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网-帕娃超级逆转斯沃 佩特科维奇横扫晋级

2011年09月06日07: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网今天顺利进入到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天率先进行的一场女单第四轮较量中,赛会7号种子意大利猛女斯齐亚沃尼苦战3盘,以7-5/3-6/4-6遭遇俄罗斯90后新星帕芙柳琴科娃逆转,遗憾出局。而在刚刚结束的又一女单比赛中,赛会10号种子佩特科维奇则以6-1/6-4横扫西班牙猛女纳瓦罗,轻松闯入八强。

意大利人与俄罗斯小将职业生涯中共交手三次,斯齐亚沃尼2胜1负略占上风,巧的是两人最近的一次交手正是去年美网的第四轮,当时斯齐亚沃尼6-3/6-0横扫对手,成功闯进8强,同时也创造了个人美网最佳战绩。

比赛首盘,双方便上演精彩的破发大战。斯齐亚沃尼先发制人,但随即俄罗斯人便连破两局,顺势将比分反超至3-2。意大利猛女也不慌乱,还以颜色,反而以4-3领先。可帕夫柳琴科娃却继续着破发的脚步,以5-4再次反超。危机时刻,赛会7号种子连扳两局并在破发胜盘局中手握两个盘点,随着俄罗斯小将的一记双误,斯齐亚沃尼以7-5艰难拿下首盘。

第二盘开始,陷入被动的俄罗斯人奋力一搏,连破斯齐亚沃尼两局,尽管意大利猛女顽强地扳回一成,但帕芙柳琴科娃还是把握住机会,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开始后,俄罗斯小将延续良好势头,率先破发。但以顽强著称的意大利猛女将两人拉回同一起跑线。随后双方陷入缠斗,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斯齐亚沃尼毕竟比对手大11岁,体力渐渐下滑,帕芙柳琴科娃抓住机会再次破发,最终以6-4拿下决胜盘,大比分5-7/6-3/6-4逆转晋级八强。

在刚才结束的另一女单第四轮的争夺中,由赛会10号种子,德国名将佩特科维奇迎战新一代女子单反代表纳瓦罗。佩特科维奇近期表现出色,在刚结束不久的西南财团和圣迭戈站中都闯入了半决赛,美网前三轮也是顺利过关,其中第二轮击败的正好是我国金花郑洁(微博)。两人只在去年的澳网有过唯一一次交手,纳瓦罗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比赛开始后,德国人显得势不可挡,连破对手发球局,完全不给纳瓦罗喘息的机会,以6-1快速拿下首盘。次盘较量,纳瓦罗面对佩特科维奇的攻势依旧不在状态,第二个发球局便城池失守,尽管纳瓦罗最后爆发连追三局,但最终赛会10号种子抓住最后的机会再下一城,以6--1/6-4横扫西班牙人顺利晋级八强。(沐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