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展现惊人抗压能力 完胜劲敌尽显冠军之相

2011年09月06日05: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四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在首盘比赛中化解对手的四个盘点之后最终直落三盘以7-6(14)、6-4和6-2击败22号种子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罗夫,成功晋级八强。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向我们展示了他惊人的抗压能力,出色的表现再次证明了他夺冠头号热门的身份当之无愧。

德约科维奇在本次美网前三轮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不过今日比赛毫无疑问是他开赛以来遭遇到的最强考验,多尔戈波罗夫是一位球风相当怪异的选手,这位乌克兰选手的击球节奏非常快,发球具有相当的破坏力,正手兼具平击和提拉的能力,而反拍多以切削为主,球的旋转非常强线路十分刁钻,最近两个赛季在巡回赛场上已经让很多顶尖好手吃到了苦头,世界排名也飞速提升到了TOP30的行列。

今日比赛的开局双方打得十分胶着,开局信心十足的多尔戈波罗夫给头号种子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他在第一盘第五局率先完成了破发,在德约科维奇追平比分之后,这位乌克兰好手在随后的抢7局中又取得小分4-0的领先并在随后先后取得了4个盘点机会,但是关键时候德约科维奇展现出来了自己惊人的抗压能力,不管是处于领先还是落后的局面下,他都坚持按照自己的击球节奏去处理来球,几次上网都非常坚决有效,要知道多尔戈波罗夫在抢7局中拿到的盘点有几个是出现在自己的发球分上,但是德约科维奇都无一例外的完成迷你破发,在他坚如磐石的表现面前,心理上还是略逊一筹的多尔戈波罗夫最终率先崩盘,在被德约科维奇以超高的小分拿下抢7之后,这位乌克兰黑马在随后两盘比赛中变得一蹶不振,德约科维奇最终以直落三盘的方式顺利锁定了比赛的胜利。

通过这场比赛德约科维奇让我们再次见识到了他作为当今世界头号选手的实力和状态,对比一下其他三巨头在本次美网首周比赛中如履薄冰的表现,德约科维奇在争冠道路上的冲刺中无疑已经领先了一个身位。四分之一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同胞蒂普萨雷维奇,尽管后者也正经历着职业生涯最为美妙的一个赛季,但是在两人过往交锋中保持明显优势的德约科维奇应该不会让这位同胞获得太多的机会,四强的席位正在向他招手,德约科维奇如今想必已经做好了要在半决赛中报法网半决赛中一箭之仇的所有准备。(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