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狂救4盘点赢超级抢七 胜怪球手挺进八强

2011年09月06日05: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首盘狂救盘点 直落三盘胜怪球手晋级八强

小德首盘狂救盘点 直落三盘胜怪球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八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四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在首盘比赛中化解对手的四个盘点之后最终直落三盘以7-6(14)、6-4和6-2击败22号种子乌克兰“怪球手”多尔戈波罗夫,成功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同胞蒂普萨雷维奇。

这是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第一次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征战大满贯赛事,美网之前他在辛辛那提大师赛的决赛中因为肩伤退赛,遭遇到自己本赛季第二场失利,不过到了法拉盛赛场他的状态调整得十分出色,前三轮比赛还保持一盘不失。今日比赛德约科维奇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3位的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罗夫,两位选手过去还没有过交锋纪录。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德约科维奇以一个Love game漂亮开局,不过多尔戈波罗夫马上以相同的方式还以颜色。第3局多尔戈波罗夫以40-30率先拿到了破发点,不过德约科维奇随后还是连得3分顺利保发成功,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第5局多尔戈波罗夫再次以40-30率先拿到了破发点,尽管德约科维奇再次将小分追平,但是乌克兰好手最终还是顺利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2的领先。经验丰富的德约科维奇在第6局迅速反破成功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刚再次打出Love game反超比分,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6-6平。抢7局中德约科维奇就以小分0-4落后,随后他在先后化解对手4个盘点之后也浪费了自己的5个盘点,直到取得小分15-14的领先之后,德约科维奇才抓住对手正手回球出界的机会以7-6(14)惊险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多尔戈波罗夫开局阶段信心明显受到了影响,德约科维奇一上来就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德约科维奇在两人战成平分之后再次逼出破发点,并最终凭借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多尔戈波罗夫在第4局迅速完成1次反破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2-3,随后两人的争夺陷入短暂的胶着,双方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德约科维奇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已经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多尔戈波罗夫正拍连续出现失误,德约科维奇再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保发成功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德约科维奇以5-1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尽管多尔戈波罗夫接下来顶住压力保发成功将局分追成了2-5,但是德约科维奇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他依靠出色的发球轻松保发成功,从而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

四分之一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同胞蒂普萨雷维奇,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鏖战四盘以7-5、6-7(3)、7-5和6-2击败了西班牙老将费雷罗。(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