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战弱旅澳大利亚险翻船 奥西克:泰国进步显著

2011年09月05日18:49《足球》报鲍良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鲍良报道 澳大利亚队毫无疑问是20强赛D组的出线头号热门,首战泰国,也被澳大利亚视为必取3分的比赛,但他们费尽心力才2比1逆转。给奥西克制造麻烦的是对方的主教练、同样是德国人的沙菲尔,奥西克承认,“现在的泰国队差点让我认不出来了,他们的进步十分显著”。在这场德国“内战”之后,沙菲尔却说出了一句差点让泰国媒体崩溃的话:“我并不担心对阿曼的比赛。我们要继续长途旅行回到曼谷,这样会让球队非常疲劳,这才是最大的问题。”这句话只考虑了本队情况,没有考虑到对手其实同样疲劳——下一场比赛阿曼队同样需要从西亚长途飞行到泰国作战。

接近2.5万澳大利亚观众到场为国家队助威。比赛气温仅有12摄氏度,自从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之后,在北半球的盛夏进行比赛,放在南半球就是这样的一种“冷”天气。澳大利亚和泰国队历史上曾交手两次。上一次两队在2007年亚洲杯上相遇,澳大利亚4比0不费吹灰之力获得了完胜。而那届杯赛,澳大利亚输给伊拉克队、日本队赛后,都抱怨天气过于炎热。不过,他们这次在凉爽天气下的表现更糟糕。门将施瓦泽表示,“这是我经历过最糟糕的国家队比赛。”

泰国队第15分钟先拔头筹,蒙通联前锋蒂拉希尔的入球令布里斯班体育场的球迷鸦雀无声。在易边后第13分钟,袋鼠军团扳平比分。身高194厘米的名古屋八鲸“空霸”约什·肯尼迪利头球破门,这也是他的第10个国家队进球。终场前4分钟,从悉尼FC转投清水鼓动队的的布罗斯奎再进一球,从而让澳大利亚终于拿到了三分。卡希尔说这至关重要,“这样到沙特的路上,我们就踏实了。”次战的对手沙特队对袋鼠来异常陌生,两队上一场居然要追溯到1997年利雅得的联合会杯上,当时沙特1比0获胜。

今年6月,泰国国家队英国籍主教练布莱恩·罗布森辞职。泰国足协主席马库迪说,曾任英格兰队和曼联队队长的罗布森没有给出辞职原因。“经双方协商,罗布森终止了与泰国足协签订的合同,同时辞职的还有他的助理史蒂夫·达比。”但媒体分析,这可能与近期国际足联受贿门事件有关。德国人沙菲尔接任之后,对泰国队的战术纪律要求更为严格。

泰国队之所以能够给澳大利亚制造如此大的麻烦,就是连续几届外教改造球队的结果。泰国国家队排名比澳大利亚低98位,但比赛之后澳大利亚队长卢卡斯·尼尔表示他的球队从对泰国队的比赛中学到了很多,“他们踢的是真正的足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