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田径还需发力 > 正文

中国田径距离“强”有多远 押宝式夺金已过时

2011年09月05日17:59腾讯体育[微博]郑晓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与俄罗斯的对比 缺少尖子运动员

所以,我们应该清醒地意识到,虽然我们拥有刘翔,但并不 意味着中国在110米栏项目上保持绝对优势,正如田径中心主任所言 ,“没有一个项目一个队员具备绝对冠军实力。”

我们的忧虑是,如果刘翔离开跑道,那么110米栏很可能迅速 被打入冷宫。这个因一位中国运动员横空出世而迅速走红,全民发 烧的运动项目,也可能因为这位运动员的退役而冷却下来。如果刘 翔告别该项目,谁来填空他的空缺?这个如今炙手可热的项目,会 不会因为后继无人而被重新打入冷宫?孙海平(微博)教练,你那里还有好 苗子吗?

看看邻国俄罗斯队,他们也经历过08年跌入谷底的挫败,但在 本届世锦赛上又凭借人才密集优势迅速反弹。俄罗斯在自己的优势项目上确保金牌极大化。如竞走,他们不仅三项均卫冕,男子20、50公里竞走还都独得冠亚军,女子20公里竞走也带回了金牌和铜牌。分析来看,俄罗斯选手在竞走、跳高、投掷等传统优势项目上确保“稳胆”,出现多个冲金点。尤其值得强调的是,俄罗斯此次获得奖牌榜第二完全没有伊娃的贡献。按照这一向好势头,在奥运会后,俄罗斯下一代年轻天才完全可能借势出头。而在中国队这里,当展望伦敦奥运会的话,除了不厌其烦地列举刘翔,我们又能举出几个令人欢欣鼓舞的新星名号呢?

您对中国田径队世锦赛表现满意吗?
0
满意
0
不满意

相关专题:

中国田径别盲目乐观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