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世界排名14大满贯突破 彭帅离一流还有多远?

2011年09月05日16:58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排名第14,年度四大满贯全部创造个人最佳战绩,彭帅一次又一次地稳定突破让人们对25岁的她浮想联翩:彭帅,下一个李娜?欲跻身世界一流,彭帅的功课仍旧不少。

彭帅的致命软肋是她的握拍方式。无论是正手还是反手,彭帅都是双手握拍。在当今职业网坛,即便在女选手中也属非常少见。正手双手握拍,限制了臂长的控制,也就是说覆盖面小了近一半。在今晨的比赛中,对手佩内塔的主要策略便是送给彭帅的正手球,常常靠近边线。她此招显然是针对彭帅的弱项——够不着只能跑得快,彭帅的消耗大了许多。

在专家眼里,李娜力量与球感俱佳,郑洁(微博)移动出色,而彭帅打的是聪明网球。“彭帅的反手出色,球场上也很有策略,但她正手也手握拍这个弱点,对于想要成为一流选手,是一个致命伤。”前女子网坛元老奥斯丁在点评彭帅时说:“她少的,还有一点点硬气。”

本赛季彭帅取得了长足进步,无论是发球、底线稳定度还是持续进攻能力,都有了明星的风范。她收获了51胜18负,在胜率上其实远远超过李娜。但彭帅出道至今没有一项WTA巡回赛冠军。即便过去4次进入决赛时,对手都不是绝对的强者,彭帅仍旧没能获得最关键的突破。一直以来,彭帅的排名和成绩都是平稳上升的状态,她没有过“一飞冲天”的刺激。这种显得有些平淡的职业生涯进程,很难让一名球员累积起一股冠军的信心和霸气。

不可否认彭帅仍有上升的空间,只要不受伤病困扰稳居世界前20也值得期待,但彭帅获得质的飞跃,还需要在完善自身后等待更好的时机。

特派记者 华心怡 (本报纽约今日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