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女子链球冠军曾服药被禁赛 张文秀得铜不满足

2011年09月05日15:24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邵化谦)再拿一枚世锦赛铜牌后,25岁的张文秀(微博)2012年要冲金。

昨天是大邱田径世锦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女子链球名将张文秀以75米03的成绩夺得铜牌,为中国队拿到本次大赛上的最后一块奖牌!

张文秀曾在2007年大阪世锦赛上以74米39获得铜牌,北京奥运会上,她也以74米32获得一枚铜牌。

预赛时张文秀以第一名晋级,决赛中,张文秀第一投就投出了75米03的成绩,最终以第一投的成绩获得了第三名。

曾因服药被禁赛两年的俄罗斯名将莱森科以77米13夺得金牌,德国选手海德勒以76米06位居亚军。女子链球的现世界纪录为海德勒保持的79米42。

赛后张文秀说:“去年受伤影响了成绩,今年通过训练,成绩有了提高。上次我夺得铜牌,这次又拿了一枚铜牌,非常不容易,希望在伦敦奥运会上有所突破。”

世锦赛之后,张文秀最大的目标就是伦敦奥运:“我很想在伦敦奥运会上拿到冠军,但现在世界冠、亚军的水平都非常高,海德勒今年投出过79米的成绩。我希望和教练组共同努力,在剩下的一年时间里,在各方面提高自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