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于海:第一场胜利太关键 若战平约旦可以接受

2011年09月05日13:44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安曼报道

在主教练卡马乔的嘴里,我们听到的依然是“客场也要力争胜利”的誓言;但国足的球员们对形势看得更加清楚,他们认为,客场面对小组最主要的对手约旦,如果能取得一场平局,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结果。

“大赛就是看结果,赢了就是硬道理。在大赛中,真的很难有过程和结果都非常好的比赛,赢下新加坡拿了三分,这才是最重要的。”在昆明机场的候机室里,前锋杨旭对记者说。在他看来,赢下新加坡太重要了。“这真是一场输不起也平不起的比赛啊。如果我们没有拿下三分,那么下一轮客场的比赛就必须得急着抢分了,这样无论是心态还是战术上,我们可能都没有退路了。”杨旭认为,第一场的三分,更重要的意义在于稳定球队的心态,有这三分垫底,第二轮会轻松很多,“打约旦客场拿一分,完全可以接受的。”他说。

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保平争胜”从来都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贬义词,代表的就是消极的战术以及最终失败的结局。这一次国足出征约旦,还敢说保平争胜吗?于大宝说:“赢球有很多种方式,不一定要压上狂攻,防守一样可以赢得比赛。不管用什么方法,赢球才是关键,哪怕比赛踢得很狼狈,赢球就好啊。世界杯预选赛,就是要结果。”

对国足来说,安曼客场祭出稳健的防反战术不失为上策。从约旦对伊拉克的比赛情况来看,这支队伍非常成型,人员还是亚洲杯的那些人,战术也还是亚洲杯的那个战术,就是坚定的防守反击。阿德南崇尚凶狠的全场一对一逼抢,然后用反击撕开对手防线,这一招在阿尔比尔奏效了。但强攻和阵地战却不是约旦队的强项,如果逼迫他们展开阵地进攻,国足反而有很大机会,因为中国队的两个边路不缺快马。

“从战略上讲,因为我们第一场拿了三分,所以跟约旦的这场客场比赛可以接受平局的结果,打平了至少在积分上没有落后。所以回头看,第一场比赛的胜利真是太关键了。”进球功臣于海的观点和杨旭相似。

中国队历史上从未输给过约旦队,心态上应该占优势。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2009年底在义乌的热身赛,中国队2比0领先后被约旦连入两球追平。当时为中国队进球的张琳芃和韩鹏(微博 博客)已经离开了国家队,而杨智、杜威、冯潇霆、黄博文、赵旭日、曲波、于海等当时的场上球员仍在现在的国家队中。不过,对两年前的比赛,队员们已无太多印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