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陈涛:迎着拳头也要上 遭拳击后不认得刘建业

2011年09月05日13:40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远(微博)安曼报道

2比1战胜新加坡,陈涛付出的代价最惨重,比赛结束后他被队医带去了医院,检查的结果是脑震荡。万幸的是,后果并不十分严重,他仍然可以跟随球队出征约旦。9月3日,在昆明机场,陈涛的左侧脸颊仍然肿得高高的,不少记者上来慰问,陈涛只是苦笑,“那时候没别的办法,迎着拳头也要上啊,必须得拼!”

对新加坡的比赛第57分钟,黄博文的传球被对方防守队员蹭到后变向直飞禁区,陈涛机敏前插。此时,替补登场的新加坡门将刘易斯弃门出击,二人同时起跳,刘易斯一拳重重击打在陈涛的脸上,陈涛当即倒地不起。陈涛的这次勇猛表现,为中国队赢得了一个点球,而他自己也付出了惨重代价,被抬下场去接受治疗。

国家队队医肖斌后来告诉记者,“当时我一看他的颧骨都肿了,赶忙拿冰袋给他敷上。”随后队医考虑的事情,就是这次重击后陈涛的意识是否清醒,于是就问了他一些简单的问题,见对答没有问题,才让他上场。

“重新上场时没感觉有什么异样,但越踢就越不清楚了。”陈涛后来回忆道。死球间隙,刘建业特地跑到他跟前问,“陈涛,你知道我是谁吗?”陈涛愣愣地想了半天,终于放弃,“我知道你是谁,但我忘记你名字了。”

第二天在昆明机场,几名队员凑在一起聊天时,已经把陈涛受伤后的这段经历当成了谈资。刘建业说,“我一听陈涛这么说,就觉得这下可完了,别被新加坡门将给打傻了。”郑智接过话茬,“就是,一开始聊还觉得行,越聊就越觉得这是个神经病啊!”所有人哈哈大笑。

陈涛右侧颧骨此前也被击打过,当时情况比现在还要严重——骨裂。陈涛自嘲道:“这次还好,没有打到原先的地方,先是右边,后是左边,这下平衡了!”陈涛说,他在起跳之前就已经看到刘易斯出击了,也想到了这下肯定会受伤,“但是没办法,当时我们落后,必须顶上去!如果我们当时3比0领先,这个球我会选择收一下,但那种情况下我不能避让。”

尽管回到赛场后有些眩晕,但陈涛还是坚持踢完了全场。“我就是有些晕,没办法,坚持踢呗。”赛后陈涛说道。赛后,陈涛被很快送进医院,被确诊为轻微脑震荡,对此他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中了黯然销魂掌,有些晕,不过没事了……”这很可能会影响到陈涛在对约旦比赛时的主力位置,不过他并不后悔,“国家队赢球,比什么都重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