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网首周总结:李娜惨成爆冷对象 小德仍强势

2011年09月05日11: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也就意味着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已经过去了一般。首周赛事过后男单赛场BIG4仍旧全部存活难觅冷门;相比之下女单赛场则是格局混乱,莎拉波娃、阿扎伦卡、李娜、科维托娃先后出局,小威成为了夺冠大热门;金花方面单双打已经全军覆没。

金花有喜有忧:李娜成爆冷对象 彭帅创最佳战绩

在夺得了法网冠军之后,李娜无疑成为了大满贯中最令中国球迷期待的球员。虽然在热身赛中表现糟糕,但是有了去年首轮出局的前车之鉴,大家还是相信亚洲一姐能够过关。然而在轰出了54个非受迫性失误之后,她以2-6/5-7输给了罗马尼亚人哈勒普。赛后李娜也坦言,在北美赛季遭遇了信心危机,不知道如何赢球。期待娜姐可以在中网本土作战找回状态。

彭帅仍旧是本次比赛走得最远的中国金花,她先后击败了莱普琴科、皮隆科娃和格尔格斯,尤其是后两位球员都颇具实力,显示了彭帅当先稳定的状态。只可惜在今天结束的1/8决赛中,面对大热门莎拉波娃提前出局的大好形势,她以0-2不敌佩内塔,错失了首次进入大满贯八强的良机。尤其是第二盘浪费了四个盘点,令人颇为惋惜。

另外两位中国球员张帅和郑洁(微博)的表现不过不失,张帅首轮0-2不敌齐布尔科娃实属意料之中,小花在大满贯正赛仍难求一胜。而郑洁在第二轮对阵佩特科维奇曾6-3先胜一盘,可惜被对手逆转止步第二轮。值得一提的是曾经是中国网球突破点的女双下滑态势明显,彭帅/郑洁止步首轮,张帅的跨国组合则是止步次轮。

男单冷门难觅 BIG4统治力明显

相比于女单赛场的乱象频发,男单赛场依旧是格局稳固。BIG4球员都顺利进入到16强之中,前八种子只有索德林和伯蒂奇无缘16强,并且都是因伤退赛。

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依旧延续着火热的手感,前两轮比赛一共仅仅丢掉了三局!第三轮面对实力不俗的达维登科,他也是直落三盘过关。本区之中的加斯奎特、孟菲尔斯、伯蒂奇都已经相继出局,世界第一进入四强应该是一片坦途。三号种子费德勒在第三轮丢掉一盘,但是他表现出的状态令人不可小觑。在曾经五连冠的法拉盛,费德勒的经验是其他对手难以匹敌的。下轮的对手摩纳哥实力平平,只不过八进四的特松加或者费什都不好对付。

下半区纳达尔虽然三轮未丢一盘,但是状态却难以令球迷放心。首轮面对格鲁贝夫,他就在第二盘和第三盘两度落后—第三盘更是2-5之后连得五局过关。而面对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也是经历了一个抢七才过关。而赛后发布会发生的抽筋事件,更是令媒体和球迷关注,卫冕冠军今年恐怕不会一路顺风。穆雷在第二轮遭遇危险,落后两盘的情况下倒赶三盘过关,来到第三轮则是轻松击败菲-洛佩兹,前景仍难预料。

在其他球员方面,美国军团罗迪克、费什、伊斯内尔、唐纳德-杨四人进入16强颇为风光;而第一周之内的冷门恐怕也只有费雷罗胜孟菲尔斯,瓦林卡输给杨;德尔波特罗输给西蒙、加斯奎特输给卡洛维奇,阿尔玛格罗输给贝内特乌在硬地上都属正常结果。

女单冷风吹:两大满贯冠军一轮游 小威成热门

女单赛场在赛前损失了克里斯特尔斯之后,首轮就又折损了科维托娃和李娜两位2011赛季的新晋大满贯得主。捷克天才少女科维托娃面对罗马尼亚人杜赫鲁,52次失误送对手晋级,出局方式和李娜如出一辙。

在第二轮又折损了巴托丽和A-拉德万斯卡两位热身赛表现突出的战将之后,女单第三轮迎来了第二波冷风。在秋季逐渐重显球后风范的莎拉波娃被视为第一集团的夺冠热门,然而在首轮经历了三盘苦战之后,第三轮又苦战149分钟不敌佩内塔,爆出了又一大冷门。相比之下阿扎伦卡输给小威廉姆斯虽算不上冷门,但是至此女单前八种子已经折损了五位。

小威廉姆斯以自己的表现成为了女单夺冠的大热门,在力克本区的大种子阿扎伦卡之后,她未来的晋级之路仍然会有伊万诺维奇、斯齐亚沃尼等强手等待—不过相信以前三轮的状态,黑珍珠此次应该能走得很远。此外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二号种子兹沃娜列娃、斯齐亚沃尼、斯托瑟、佩特科维奇也都进入到16强之中。

(LovePa)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