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八日看点:费德勒小德晋级无忧 女单恶战连连

2011年09月05日11: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美网今天进入第八个比赛日,男单八强赛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微博)对手均不强,相信只要发挥正常晋级八强不是难事,女单方面则上演多场恶战,斯齐亚沃尼将与俄罗斯红粉帕夫柳琴科交手,而小威廉姆斯将对阵塞尔维亚选手伊万诺维奇,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本轮遭遇库兹涅佐娃。此外,混双赛场已经进入倒计时,今天将上演四场四分之一决赛,女双前两对种子也将于今日出战。

点击进入直播室观看美网第八日比赛>>

阿瑟-阿什球场

第二场:小威廉姆斯(美国)[28]VS伊万诺维奇(塞尔维亚)[16]

小威廉姆斯之前由于伤病休整丢掉了太多积分,虽然种子排位比不上对手伊万诺维奇,但在球场上统治力依然出色,两人曾经有过两次交手,分别为2006年美网第二轮和2009年迪拜四强赛,小威廉姆斯全部获胜,虽然交手纪录已经过去两年,但前几轮小威的表现足以说明她的状态已经回归到世界顶级水平。本场比赛伊万想要获胜,需要在所有环节均表现出色。

第三场:特松加(法国)[11]VS费什(美国)[8]

特松加曾经在2008年澳网闯入决赛,在硬地赛场的表现如鱼得水,而费什作为美国本土头号一哥,必然要保住本土球员的颜面,双方无论种子排位和世界排名都非常接近,这从一定程度上也注定了这场比赛的艰难。两人在多年的网球征程中从未有过交手纪录,这或许会让双方在比赛开始阶段花更多的时间试探对手,令结果悬念十足。

第四场:沃兹尼亚奇(丹麦)[1]VS库兹涅佐娃(俄罗斯)[15]

丹麦甜心继续自己的大满贯拓荒之路,面对多方的争议,相信她的压力比其他球员都大,美网挺进16强只是一个开始,如何在大满贯赛事中走到最后是沃兹尼亚奇需要解决的问题。库兹涅佐娃虽然年龄比对手大8岁,但比赛经验和顽强作风在女网中难能可见。两人最近的两次交手均以沃兹取胜告终,在今年2月的WTA巡回赛迪拜站的决赛中,沃兹更是以2-0横扫对手重登世界第一。而两年前的美网八强赛,沃兹也曾经赢下对手,再次回到这一片场地,同样的比赛同样的轮次,库娃能否复仇成功还需要看她的临场表现。

第五场:费德勒(瑞士)[3]VS摩纳哥(阿根廷)

费德勒本届美网的比赛虽然一路过关斩将,但相比之前的决赛前不失一盘的完美纪录逊色了不少,连续两轮均3-1取胜预示着这位天王有些迟暮的迹象,今天对阵非种子选手摩纳哥,阿根廷人想要爆冷似乎难度很大,但随着比赛的深入,瑞士天王需要更合理的分配精力体力方能走得更远。两人在2007年汉堡赛曾经有过一次交手,瑞士人2-1艰难取胜,本次换做费德勒更加擅长的硬地场,相信锁定一个八强席位只是时间问题。

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

第二场: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1]VS多尔戈波洛夫(乌克兰)[22]

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继续本赛季强势连胜,在八强赛虽然迎来种子选手,但相信对世界第一的威胁不大。但作为乌克兰的新星,多尔戈波洛夫在硬地球场常常能够打出更多变化,比赛中常常出现“非正规”得分,凭借这一特点他曾经在今年的澳网给穆雷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不过信心爆棚的塞尔维亚人想必在比赛中的气场更加强大,晋级8强犹如探囊取物。(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