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利斯基发球低迷遭横扫 兹娃连续2年进美网8强

2011年09月05日11: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斯基发球低迷遭横扫 兹娃连续2年进美网8强

兹沃娜列娃庆祝晋级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女单第四轮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兹沃娜列娃没有给今年状态出色的利斯基任何机会,最终以6-2/6-3的比分淘汰了22号种子利斯基,闯进女单八强。

兹沃娜列娃和利斯基有过三次交锋,前者取得全部比赛的胜利,其中包括两场硬地赛的胜利。首盘比赛,兹沃娜列娃攻势明显,一上来就在利斯基的发球局拿到三个破发点,并最终的破发。第三局,利斯基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让兹沃娜列娃轰出破发点,最后正手抽击出深,兹沃娜列娃一上来就取得3-0的领先优势。虽然利斯基在随后一局破发后连下两局,但首盘比赛还是完全掌控在兹沃娜列娃手中,第七局,兹沃娜列娃再度轰出三个破发点,成功兑现后取得5-2的领先,最终在发球胜盘局没给利斯基任何机会,轻松以6-2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利斯基的发球才初显功力,不过在底线进攻方面还是难以和兹沃娜列娃形成僵持。第二盘双方进入到焦灼状态。前六局,双方都顺利保发。第七局,利斯基在40-0领先的情况下却自乱阵脚,被兹沃娜列娃连续正拍进攻将比分扳平,在连续平分之后,兹沃娜列娃最终还是取得关键性破发。在顺利守住发球局之后,2号种子将比分扩至5-3。利斯基来到非保不可一局,德国小将最终还是没能顶住心理压力,在30-15领先的时候再次崩盘,兹沃娜列娃抓住赛点后再次以6-3拿下全场比赛胜利。

全场比赛耗时73分钟,兹沃娜列娃全场比赛一发得分率高达81%,11次上网成功10次,得分率高达91%。相比之下,利斯基今天发球状态平平,全场仅有1个ACE球还轰出了4个双误,并且出现了24个非受迫性失误。下轮比赛,兹沃娜列娃将迎战澳洲猛女斯托瑟,她俩将为四强席位展开争夺。

(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