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广州日报:宽容看女足

2011年09月05日11:08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黄越滔

泰国女足是本次奥运预选赛上公认的鱼腩队伍,迎战这样一个对手,中国队如果再不进球,再不赢球,冲击伦敦奥运恐怕就只能到此为止了。

赛前,笔者在济南省体中心的副场看到了泰国队,第一时间还以为在场地里训练的是山东女足的青年队,因为从远处看只能看到一个个娇小的身影,走近了,才知道原来是泰国队在进行最后一次赛前训练。而就在泰国队训练结束前,中国女足也出现在同一片场地上。两队的姑娘们站在一起时,身材的优劣一目了然。然而,就是面对这么一个看似弱小的对手,主帅李霄鹏赛前也没有一句豪言壮语。众所周知,进球难是中国队现在最棘手的问题,而李霄鹏手中能用的牌就是重伤后的马晓旭(微博)、巅峰过后的韩端(微博)、状态欠佳的徐媛(微博)以及年轻的尤佳(微博)。李霄鹏虽然一直说“我手中有马晓旭这枚炸弹还没用”,但明眼人都知道,如今的马晓旭最多就是一枚“烟雾弹”。

两场比赛后,外界铺天盖地的都是批评和质疑。对此,李霄鹏呼吁:“请大家对姑娘们宽容一些。”上任女足主教练以来,李霄鹏不止一次提到:“有批评、有质疑都冲着我们教练来,但请不要否定姑娘们的努力。”何谓宽容?李霄鹏说:“我当过球员,深知球员的艰辛。尤其是在大赛面前 ,背着包袱和压力去比赛,结果可想而知。”外界期盼中国女足用一场胜利来化解眼下的困境,殊不知,姑娘们其实比任何人都渴望胜利。作为媒体,作为球迷,我们最好多一分宽容。真心为女足好的人不应该只是指责和批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