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郑智:罚点球前心里很犹豫 若丢人就让我来吧

2011年09月05日11:03《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安曼报道 与新加坡队的比赛,郑智再一次站到了点球点前面,这是一个他曾经无数次栽倒的地方。在国家队,郑智已经多次射失点球,只是这一次他没有再次失手,他的进球是卡马乔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也很有可能是最重要的一个进球。

在站在点球点之前,郑智其实很犹豫,他的第一反应是自己不主罚这个点球,他说:“我之前已经罚丢过不少次点球了,这次无论如何我想自己是不能主动去罚这个点球的,如果罚失的话,对球队的影响就太大了。”

郑智当时看了看自己身边的球员,他先征求了于海的意见:“你去罚这个球吧。”事后郑智回忆说:“我当时主要有一个印象,高导带队的时候,他让于海练过罚点球。”没想到于海摇了摇头。郑智又问站在边上的刘建业:“要不建业你罚吧。”这时刘建业的眼里露出诧异的目光,郑智赛后开玩笑地和刘建业说:“当时我就感觉你的眼神在说,你怎么能想到让我去罚点球呢?”

看见实在没有人站出来罚这个点球,郑智最后干脆走向了点球点,杨旭还不停地为他鼓劲:“智哥如果你不罚这个点球,也真没有人能罚了。”郑智说:“当时我就想了,反正我都罚丢七八个点球了,也不差这一个了,丢人就可我一个人来吧。”

站到了点球点之后,郑智发现点球点上的草皮很松,已经有些掀起来了。第一次摆完球之后,郑智又走上去踩了一次草皮,他说:“那块草皮太松了,我怕自己的支撑脚支不住,会滑倒,就像当年贝克汉姆那样。所以我就拼命地把草皮踩实了。”

打点球之前,郑智吸取了曲波之前的教训,他说:“曲波的那个球打中路,本来也不错,但是有些快了,对方门将还没完全倒地呢,如果慢一点打个勺子就进了。这个球我为了保险,还是选择推下角,可以控制角度。对方的门将扑点球确实有点办法,这个球他也判断对了方向,好在角度够刁,他没碰到。”

郑智的这个进球也是卡马乔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但是他更看重的是中国队的胜利,他说:“点球进不进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们赢了这场比赛,这对我们的球队是非常重要的。我希望和球队一起可以进军10强赛,打进巴西世界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