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批ATP冗长赛程 发布会因抽筋一度中断

2011年09月05日10: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批ATP冗长赛程 发布会因抽筋一度中断

纳达尔表情痛苦(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七日的争夺。在一场引人注目的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三盘击败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成功晋级十六强。不过在发布会现场,纳达尔却出现抽筋的情况,让现场有了一些混乱。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纳达尔首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纳尔班迪安是一位伟大的选手,也是我很好的朋友。”纳达尔表示:“我认为第一盘和第三盘的盘末很关键,很庆幸最后我坚持了下来。他(纳尔班迪安)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不过我打得不错,也没有太多失误。”

纳达尔所说的两个关键点分别是第一盘4-5落后以及第三盘5-5平局的时刻。第一盘纳达尔在落后的困境下将比赛拖入抢七,并且最终拿下。第三盘纳达尔则是顶住了巨大的压力,在浪费两个赛点的情况下拿到最后一分,最终取得了比赛胜利。

不过正当记者准备接着提问的时候,发布会现场却突然出现意外:西班牙人先是仿佛感受到疼痛一般的龇牙咧嘴了一下,然后背靠着椅背,还差点滑倒在地。纳达尔随即扶住椅子,仰躺在座位上。整个过程纳达尔都是双眼紧闭,神情颇为痛苦。忍了一会儿,纳达尔像是无法忍受一般,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随后就用手掩面。现场工作人员赶紧要求媒体先退席,不过发布厅直播电视没有切断信号,还是可以看到纳达尔满脸痛苦的表情,最后更是直接滑落到地上。大约十分钟后,新闻发布会得以继续进行。纳达尔也带着笑容调侃自己:“我只是大腿抽筋而已,前后侧都感觉很疼。很不幸,这一切发生在新闻发布会上,而不是在更衣室里。”

本届美网赛程刚过半,就已经有多达14人退赛,创下了大满贯赛事自公开赛时代以来的最高纪录。对于这样的情况,有些人认为是网球比赛全年的赛程太过密集的缘故。对于这样的看法,纳达尔表示了理解和认同。“过多的选手退赛,必然和漫长的赛季有关系。”纳达尔指出,“在过去我就曾经多次说过这个问题,不过很显然他们的效率有些慢,等到坏的影响出现了才开始找原因。”

对于本场比赛,纳达尔定义是本届美网自己发挥“最好的一场”,对此西班牙人解释道:“我今天发挥的非常出色,发球效果很理想,正手的感觉很不错,反手也可以。只是在第三盘5-3发球胜盘局的时候,打得有点糟糕,但比赛其他部分都让我很满意,我很高兴能够赢得比赛。”

下一轮比赛,纳达尔的对手将是森堡重炮穆勒,后者淘汰了俄罗斯选手库尼岑之后晋级十六强。对于即将交战的对手,纳达尔给予了充分的重视:“穆勒是个难对付的选手,我2005年温网的时候几乎输给他,今年温网也打得很艰苦。他很有攻击性,拥有强大的发球,其他的技术也很优秀。可能移动是他的弱项,但他真的很危险。”不过纳达尔随后也笑着表示:“进入十六强后每个对手都会很强大,比赛会越来越艰难。”

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讨论的重点转移到了纳达尔出版的自传。在自传中纳达尔透露自己在场上不苟言笑,重视每一分。但是在场下却是谦逊有礼,对于这样的反差,西班牙天王表示:“场上和场下不一样,在场上我需要专注,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比赛。但是在场下我就不需要如此,你知道,我是一个乐观快乐的人。”

除此之外,纳达尔在自传中还谈到了自己的叔叔托尼-纳达尔,认为后者对自己非常严格,有时候甚至会勉强自己。对此记者提问,是否每一个成功的球员背后,都会有一个严厉优秀的教练。对此,纳达尔分析:“每个人情况不同,有些人需要,有些人不需要。就我自己而言,我一直说,如果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我。我只能感谢他。”随后纳达尔带着淡淡感激继续说道,“他对我很严格,尤其当我还是个孩子时。现在不会这样了。但正是因为当初有他的严厉,我才能在场上有这样的发挥。”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