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曝火箭4换2可得魔兽 姚明遗产成挖角利器

2011年09月05日10: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虽然上赛季火箭取得了43胜39负胜率超50%的不错战绩,但是他们却不得不接受西部第九无缘季后赛的结局。今年夏天,头号球 星姚明宣布退役,接下来的火箭将会选择怎样的重建之路,成了媒体和球迷热衷讨论的话题。美国媒体《NBA(微博)LOVER》可谓是其中最具想象力的一家,今天发表的文章建议火箭应该全力争取得到目前的联盟第一中锋德怀特-霍华德,利用姚明留下的176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以及目前 队中有交易价值的球员,换取“魔兽”的加盟。原文翻译如下:

就在三天前,篮球专家克里斯-诺里斯在自己的专栏中写了一篇关于火箭重建的文章,令人惊奇的是他谈到了霍华德的名字。诺里斯认为,在姚明退役之后,火箭最需要补强的位置就是中锋,而放眼目前的联盟,霍华德无疑是这个位置上最好的球员。尽管目前想要得到霍华德的球队很多,火箭并非最有竞争力的那个,但休斯顿人不是一点机会都没有,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们拥有很多足以打动魔术管理层的筹码。

这个观点很有意思,也很有道理。要知道,向火箭推荐霍华德并不是因为这支球队连续两年无缘季后赛,更是因为他们刚刚失去了头号球星 、曾经的联盟顶级中锋姚明。在姚明离开之后,目前火箭最好的球员是谁?也许有人会说是凯文-马丁,也许有人会说是斯科拉(微博),但不管是谁,都没有带领火箭去赢得季后赛胜利的能力。考虑到阿德尔曼的离去使得火箭的战术打法也将发生变化,那么火箭在阵容方面的重建已经 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对于火箭来说,想要得到霍华德,他们最大的优势就是拥有足够的薪金空间。姚明的退役为他们节省出了1760万美元的薪水,这意味着下赛 季火箭队的薪水总额只有4700万美元,无论新劳资协议何时能够出台或者推出什么样的新条款,火箭都会比大多数球队拥有更大的薪金空间 。善于精打细算的莫雷应该会利用这一优势,为球队争取到一名真正的巨星。

除了薪水空间之外,火箭还拥有一批价廉物美性价比很高的球员,这将是打动魔术管理层的关键。火箭可以考虑用斯科拉和考特尼-李作为交易的主角,加上查克·海耶斯(微博)、帕特里克-帕特森和乔丹-希尔这三人中的两个,一共四人去交换霍华德和特科格鲁。土耳其人1102万的大合同让魔术很头疼,火箭假如愿意接手,奥兰多方面将会十分开心。

当然,火箭想要得到霍华德的难度很大程度上来自球员本人的意愿。“魔兽”多次表示假如离开魔术,希望加盟一支有夺取总冠军实力的球 队,而火箭显然不在此行列。不过考虑到霍华德并没有科比式的交易否决权,在NBA这个生意场上,一旦魔术与火箭达成协议,也由不得他做 主。事实上,霍华德想要获取成功的话,就必须与一名顶级得分后卫搭档。假如魔兽加盟火箭,他与凯文·马丁的组合将会很有看透。马丁的投射和突破将为霍华德赢得更多的空间,而霍华德在防守端的威慑力也可以弥补马丁在防守方面的不足。马丁其实是一名一直被低估的球 员,单论进攻能力,他应该是联盟前五的得分后卫,只是身材上的劣势阻碍了他进一步的发展。

霍华德在休赛期间一直跟随奥拉朱旺训练,这也许会成为他加盟火箭的催化剂。从目前的情况看,火箭不是最有希望得到霍华德的球队,但也不是希望最渺茫的那个。过去三年,莫雷一直在为火箭囤积那些实力派的角色球员,显然他希望能够换取一名真正的巨星,现在机会来了。

罗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