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斯托瑟苦战击败基里连科 次盘超级抢七17-15

2011年09月05日10: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托瑟苦战击败基里连科 次盘超级抢七17-15

斯托瑟苦战晋级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网赛程已经过半,进入到第七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四轮的较量中,赛会9号种子,澳洲女皇斯托瑟以6-2/6-7(15)/6-3苦战击败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晋级女单八强。下一轮斯托瑟将迎战的是利斯基与兹沃娜列娃之间的胜者。

在此之前两人共交手五次,斯托瑟三胜两负稍占上风,但双方最近一次交锋还要追溯到09年的摩根公开赛,当时斯托瑟连下两盘轻松击败基里连科。比赛开始地并不顺利,原本应紧接着男单比赛在阿瑟-阿什球场上演,结果比赛却一拖再拖,最后终于在大看台开打。比赛一开始,斯托瑟便快速进入状态,面对澳大利亚人的凶猛进攻,俄罗斯美女防守地力不从心,频频错失机会球,于是斯托瑟连续破发又顺利保发后,比分瞬间变为5-0。被打懵了的俄罗斯美女终于慢慢开窍,保住了自己的第三个发球局,并且在接下来的破发局中成功把握住机会,扳回一局。但无奈之前比分差距过大,基里连科还是以2-6输掉首盘。

次盘开始后基里连科延续着首盘末的良好势头,连下四分漂亮破发并且在对手随后的发球局中再次取得破发点。但澳洲女皇顽强地将两人拉回同一起跑线,随后双方便围绕第三局展开反复争夺,斯托瑟笑到最后,艰难保发。拿下关键一分的斯托瑟越战越勇,立即破发还以颜色,双方战至2-2平。随后两人便呈现势均力敌,比分也一直紧咬至5-5平。关键的第11局,斯托瑟率先上手并且顺利保发,以6-5领先。比赛也来到基里连科不得不保的发球局,俄罗斯美女率先得分,但斯托瑟马上连拿两分乘势反超,关键时刻基里连科毫不手软,最后逆转保发。比赛也随即进入抢七大战。抢七的两人竞争也日趋白热化,比分交替上升一直紧咬至平,基里连科6-5率先拿到盘点,不过斯托瑟依靠发球化解。随后比赛双方进行了超级抢七,都在赛点和盘点中徘徊,最终基里连科还是以17-15,抢七拿下第二盘比赛胜利。

决胜盘双方仍然进入到僵持的状态,前四局都较为顺利的守住各自的发球局,直到第五局,基里连科率先出现波动,被斯托瑟抓住机会破发。第八局,斯托瑟轻松保发以5-3将基里连科逼到非保不可一局。基里连科一上来就送给斯托瑟连续三个赛点,虽然俄罗斯美女艰难挽救两个,但斯托瑟还是抓住第三个机会,最终以6-3取得全场比赛胜利。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3分钟。(沐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