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轰25制胜分击退洛佩兹 强势挺进美网16强

2011年09月05日09: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轰25制胜分击退洛佩兹 强势挺进美网16强

穆雷强势晋级[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七日的争夺,在男单第三轮的一场对决中,赛会四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发挥出色,耗时不到两小时就直落三盘以6-1/6-4/6-2完胜西班牙帅哥洛佩兹。下一轮中,穆雷的对手将是美国选手唐纳德-扬。

四号种子穆雷来到法拉盛之后状态起伏不定,既有首轮直落三盘的轻松取胜德瓦尔曼,也出现了次轮面对荷兰大炮哈塞时,在先输两盘的情况下上演倒追三盘的大逆转。尽管比赛非常精彩,但是也反映出了英国天才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第三轮,穆雷的对手是西班牙帅哥洛佩兹,后者本赛季的表现非常稳定,强势发球是一大利器,大满贯和巡回赛上均曾有过上佳表现。

首盘比赛穆雷更早进入状态,英国人lovegame保发后,依靠着颇具针对性的接发球抢攻战术,在第二局lovegame破发成功,随后再次轻松保发,取得3-0的领先。第四局穆雷获得破发点,洛佩兹一个高压球得分追平比分,随后两次利用发球上网得分,艰难保发。状态不错的穆雷第五局继续lovegame轻松保发,随后在第六局获得三个破发点,尽管洛佩兹顽强化解了两个,但是关键分上的回球出界让穆雷再度破发,局分5-1领先。第七局,穆雷用一个lovegame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

第二盘比赛,洛佩兹开始找回手感,首个发球局就不失一分轻松保发。而穆雷也延续了自己在发球局中的强势,双方前八局各自保发,局分来到4-4平。关键点出现在第九局,穆雷通过接发球抢攻获得三个破发点,洛佩兹依靠着一次内角发球得分和一次网前截击化解了两个。不过随后穆雷在底线相持中一记精彩的正手直线得分实现破发,局分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英国天才没有给对手丝毫机会,轻松保发后以6-4再下一城。

第三盘较量,两盘优势在握的穆雷越战越勇,第一局就lovegame破发,紧接着又依靠着对手的回球下网成功保发,取得2-0的领先。随后的四局,双方各自保发,穆雷4-2领先。第七局,洛佩兹在自己的发球局送出两个破发点,尽管穆雷回球出界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但是随后就凭借一记精彩的对角穿越得分再度破发,带着5-2的优势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虽然这一局洛佩兹先得两分,不过本场发挥出色的穆雷随后就连得四分成功保发,也已6-2结束了第三盘,总分3-0战胜对手顺利晋级。

赛后数据统计:ACE球方面,穆雷3-5落后洛佩兹,不过穆雷没有双误而洛佩兹则有9次。同时,穆雷的一发成功率高过对手30%,一发得分率也领先对手10%。此外,穆雷全场轰出25个制胜分,超过对手8个,而非受迫性失误穆雷只有16次,洛佩兹则高达44次。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