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罗迪克狂轰21ACE过关 波特罗72失误不敌西蒙

2011年09月05日06: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2011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本土宠儿罗迪克发出21记ACE球,以6-1/6-4/7-6(5)的比分淘汰法国选手贝内特乌,而赛会09年的冠军得主德尔波特罗则是止步第三轮,阿根廷红星受制于72个非受迫性失误,鏖战近四小时后以6-4/6(5)-7/2-6/6(3)-7的比分不敌法国帅哥西蒙、无缘晋级16强。

经历首轮惊魂后罗迪克在第二轮赢得较为轻松,而首轮爆冷击败10号种子阿尔玛格罗的法国老将贝内特乌在第二轮也是直落三盘过关、并追平了自己职业生涯在美网的最佳战绩。但首盘比赛贝内特乌无法尽快进入比赛状态,失误连连;罗迪克则是非常快热,发球状态恢复到久违的巅峰状态。最终美国大炮仅让对拿到一局,以6-1的比分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双方在前3局波澜不惊,以3-3的比分战成平分。但随后第七局得较量中,罗迪克再度克制对手取得破发,以4-3的分数拉开差距。随后发球状态火热的罗迪克再度守住发球局将比分领先至5-3,随后双方各自保发,罗迪克以6-4再下一城。第三盘赛事虽被拖入抢七,但是发球状态火热的罗迪克依旧是以7-6(5)取得胜利。

全场比赛罗迪克共发出21记ACE球,下轮美国大炮将与“稳定男”费雷尔争夺一个八强席位,西班牙人以6-1/6-2/7(7)-6(2)的比分淘汰德国选手F-梅耶尔。

另外一场男单第三轮的赛事十分焦灼,德尔波特罗凭借关键破发以6-4的比分拿下对阵西蒙的首盘。第二盘,双方对战得依旧十分激烈,在第12局中西蒙浪费盘点。双方以6-6难分胜负后,比赛被拖入抢七决胜局。抢七大战中,西蒙没有再度浪费机会以7-(5)的比分获得胜利,双方在盘分上以1-1战平。

随后比赛德尔波特罗陷入低迷,在与西蒙的底线对攻中失误连连,在第三盘的赛事中波特罗以2-6的比分失利;随后在第四盘,阿根廷人再输一个抢七,以3-7的小分被西蒙制服。这样赛会09年的冠军得主就止步于第三轮,法国帅哥西蒙如愿晋级16强,全场比赛耗时237分钟,仅在第四盘双方就鏖战1小时22分钟。

全场赛事中德尔波特罗状态十分低迷,制胜分方面以36个对47个不敌西蒙。更为致命的是波特罗一共送出72次非受迫性失误, 而西蒙的次数为43次。具有身高优势的波特罗发球上也表现平淡,ACE球与双误个数分别为3、6,而西蒙则是表现良好ACE球与双误分别为13、3,一发得分率、二发得分率西蒙都比德尔波特罗高。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