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D组综述:俄罗斯双核爆发 德拉季奇睡狮猛醒

2011年09月05日05: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欧洲篮球锦标赛又战一轮,俄罗斯凭借双核基里连科和莫兹戈夫的爆发,轻取保加利亚。而德拉季奇则摆脱了前两日比赛的低迷,砍下18分和5次抢断,帮助斯洛文尼亚力克比利时。

格鲁吉亚板凳奇兵制胜

对格鲁吉亚而言,如果想要出线,就必须赢下与乌克兰的比赛。但在这场比赛关键比赛中,格鲁吉亚两大核心球员帕楚利亚和萨尼基德泽加起来只有19投7中,只得到14分。在球队需要其他人挺身而出的时候,20岁小将舍格里亚站了出来,他10投6中攻下12分,另外还抢到了7个篮板。在收官阶段,正是舍格里亚的空接和暴扣,保住了球队的胜局。

其实,舍格里亚之前就小有名气,他是欧洲U20第二级别比赛的MVP。而今天,舍格里亚证明了自己能够在欧洲篮球最高级别的比赛中立足。

基里连科最佳一战 俄罗斯双核爆发

俄罗斯89-77战胜保加利亚,可谓是兵不血刃,球队双核基里连科和莫兹戈夫也打出了欧锦赛开赛以来的最佳表现。基里连科延续了此前的出色状态,开场就连续攻下6分。而在比赛最后阶段,保加利亚疯狂追分之际,又是基里连科站了出来,连续罚球、空接和跳投得分,帮助球队守住优势。全场比赛,基里连科15投8中,贡献25分、5个篮板和4次抢断,攻防俱佳。

本场比赛,俄罗斯另一核心莫兹戈夫也打出了开赛以来的最佳状态,他在内线的进攻效率奇高,7次出手命中5球,拿下15分、5个篮板和2个盖帽。当双核联手发威,俄罗斯的胜利也是水到渠成了。

德拉季奇拒绝再当1中男 状态复苏砍18分5断

此前两场比赛,德拉季奇状态低迷,加起来13投仅2中,是名副其实的1中男。就在所有人为他的状态担忧时,德拉季奇很快就用实际表现证明自己已经走出了低谷。与比利时的比赛,斯洛文尼亚打得并不轻松,终场前5分多钟仅领先1分。决胜时刻,德拉季奇打出了MVP的价值,他连续突破上篮得手,其中1次还打三分成功。在最后5分钟,德拉季奇攻下了8分,而斯洛文尼亚也是在他的率领下,打出一波高潮,终结了比利时的反扑。(肖恩)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