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网半程14人退赛创纪录 退赛原因五花八门

2011年09月05日04:34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今年强势复出的美国“黑珍珠”小威廉姆斯以2比0战胜赛会四号种子阿扎伦卡,豪取15连胜。看来,今年美网女单的夺冠热门并没有受到太大的伤病困扰。不过,伯蒂奇等人就没有那么幸运了,据《纽约时报》昨日报道,截止当地时间上周六,组委会宣布已经有14人由于伤病原因退赛,打破了2008年温网创造的12人大满贯伤退纪录,而这一纪录还有可能扩大。

男女比例10比4

“能赢下第一盘比赛我很高兴,我不认为我的晋级和伯蒂奇的退赛有什么关系。”赛会20号种子蒂普萨勒维奇晋级男单16强后非常兴奋。然而,他的对手,赛会9号种子伯蒂奇却很低落:“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右肩膀非常疼。”赛后,伯蒂奇面对媒体采访时非常郁闷,把帽檐拉到遮住眼睛的他甚至懒得说一句话,就在一周前的辛辛那提半决赛上,他同样因为肩伤退出了和德约科维奇(微博)的较量。伯蒂奇只是美网退赛10个男选手中的一个,在美网14个退赛选手中,男女比例达到惊人的10比4。

伯蒂奇以及西班牙小将格兰诺尔斯昨日先后宣布退赛之后,本届美网的退赛总人数已经达到了14人,创下了大满贯赛事自公开赛时代以来的退赛纪录。此前的纪录则是2008年的温网,共有12人中途退赛。《纽约时报》也从男女比赛强度差异上给出了一些解释:“大满贯赛事中,男子单打是5局3胜制,女子单打则是3局2胜制,男子比赛往往比女子比赛消耗更多的时间。长时间大运动量的比赛可能是造成男子伤病多于女子的主要原因。”

退赛原因五花八门

“更可怕的是,现在仅仅才是周六,离美网结束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前世界著名网球运动员、现ESPN著名评论家布拉德·吉尔伯特也表达了对美网运动员退赛的担忧。据悉,14人的退赛名单还不包括比赛前突然宣布退出的大威廉姆斯、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等人,如果加上他们的话,今年的美网退赛名单已经增加到了18位。

而伤病并非选手们退赛的惟一理由,日本选手锦织圭是因为在上周的巡回赛事中扭伤腰部,加拿大名将丹切维奇则是脚部扭伤,和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只打了不到一小时的爱尔兰资格赛选手尼兰德是因为食物中毒,法国名将马胡特以及西班牙小将格兰诺尔斯都是因为腹部肌肉拉伤,而捷克老将斯特潘内克则是因为右肩的伤势,瑞典名将索德林则是因为腕伤和病毒感染。虽然退赛的女选手也大多是因为身体的伤势,但美国本土选手汉普顿退赛是因为在比赛中中暑,而大威廉姆斯则是因为患上一种奇怪的疾病“干燥综合症”。

费德勒:大满贯我从不退赛!

“14”很可能并不是本届美网退赛总人数的最终数字,因为目前还留在法拉盛的多位球员仍然存在着各种各样的伤病隐患。德约科维奇美网之前曾在辛辛那提大师赛的决赛中由于肩膀受伤无奈选择退赛,纳达尔的膝盖和脚踝也存在问题,手指的烫伤也没有完全恢复,彭帅在今年美网系列赛中曾连续两次因伤退赛,最大夺冠热门小威廉姆斯近期也曾因为脚趾的伤势退出辛辛那提赛,他们当中很多人都是“定时炸弹”。

“首先,在相对封闭的更衣室内,运动员很容易受疾病和病毒的感染而生病;其次,一个赛季11个月的超强度比赛对运动员来说实在太长了。”吉尔伯特也对运动员大面积退赛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如果真的伤势严重,退赛本身也无可厚非,不过,我真的搞不懂一些运动员到底是怎么想的,他们退赛的频率远比其他人高得多。”昨天刚刚击败西里奇,完成连续30个大满贯都跻身16强的费德勒对球员退赛表示不解:“比赛真的那么难以完成吗?我职业生涯就没有退出过一次大满贯赛事。”强悍的费天王就算受伤也很少退出过比赛,当然,除了今年巴黎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那次。除了费天王,女单排名世界第一的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无伤史”也让人佩服,为了防止受伤,她甚至还练过拳击,强悍的她今年一共参加了22项比赛!

成都商报记者 武萧迪 实习生 周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