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意志力仍是纳豆最强法宝 伤病为卫冕最大隐忧

2011年09月05日03: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首盘比赛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之后最终直落三盘以7-6(5)、6-1和7-5击败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成功晋级十六强。从最近几场比赛的进程来看,纳达尔强大的意志力依然是他最值得信赖的招牌武器,而伤病则是他卫冕道路上的最大隐忧。

纳达尔目前没有处于自己的最佳状态是不争的事实,在进入下半年的北美硬地赛季之后,他的状态一直显得较为低迷,先是在罗杰斯杯首战输给克罗地亚选手多迪格,随后又在辛辛那提大师赛不敌费什。本次美网纳达尔尽管身为卫冕冠军,但是不管是在夺冠赔率还是舆论看好度上都要明显落后于德约科维奇(微博)

打完前三轮比赛,纳达尔还保持一盘不失,但是比赛的过程却是惊险无比,首轮比赛面对哈萨克斯坦选手格鲁贝夫,纳达尔在每一盘比赛都被对手率先完成了破发,好在关键时候他的心理还是十分稳定,每一次都能抓住机会扭转局面。今日与纳尔班迪安的比赛再次证明了这一点,纳达尔在首盘比赛中曾被对手拿到发球胜盘局,在第三盘一度被放手一搏的对手破掉发球胜赛局追平比分,但是纳达尔都很快将比赛重新引入到自己的节奏中,没有给对手任何取胜的空间。客观的说纳尔班迪安今日还是打出了一些不错的分数,但是在纳达尔面前,只有短时的爆发是远远不够的。

相比前几轮比赛实力不强的对手,真正让纳达尔感到担心的是依然是他身体的伤势,今日的比赛中,西班牙天王在第三盘开局之后不久就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看上去他的右脚存在一些问题。经过简单的治疗之后,纳达尔在场上的移动还是受到了一些影响,他的奔跑速度距离自己的最佳状态还是具有不小的差距。

下轮比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森堡重炮穆勒,这对于西班牙天王来说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尽管在巡回赛场上并没有太大的名气,但是这位卢森堡选手拥有威力很大的发球和底线正手进攻,在2008年的美网赛中他就曾有过杀进八强的纪录。面对这样的对手,纳达尔仅仅依靠强大的心理也许将是远远不够的,他需要以最好的竞技状态去应付对手的强力冲击,在目前的情况下,纳达尔只能祈祷身体在关键时候不要拖自己的后腿,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拿出自己百分之百的水平。(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