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憾失突破良机 发球与关键分成比赛胜负手

2011年09月05日03: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四轮比赛中,中国金花彭帅在第二盘抢7局连续浪费4个盘点之后连丢两盘以4-6和6-7(6)不敌26号种子意大利美女佩内塔,遗憾无缘八强,没有能够创造自己在大满贯中的最佳成绩纪录。从比赛的整体进程来看,彭帅在发球以及关键分两个方面还是表现出来与对手的不小差距,这是她在今后比赛中应该重点锻炼的两个环节。

彭帅在本次美网前三轮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可以说状态保持得相当稳定,进入十六强已经追平了自己在大满贯赛中的最佳成绩纪录,由于本轮比赛潜在的最强对手莎拉波娃在上轮已经爆冷出局,因此彭帅今日获得了非常不错的突破良机。尽管在与佩内塔的过去四场交锋中全部以失败告终,但是本赛季意大利美女并没有处于自己的最佳状态,在硬地赛场上的获胜场数只有彭帅的一半,彭帅只有正常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取得对对手的首胜并非是一件太艰难的任务。

从首盘比赛的过程来看,彭帅在多项技术环节上与对手处于非常均衡的局面,两人在底线上的进攻力都不是特别强,但是相持能力又都十分出色,因此双方很多时候都需要通过对手的失误来寻找得分机会。不过相比之下,彭帅在一个环节上与对手有着较为明显的差距,那就是发球,佩内塔在关键时候拥有强大的ACE球护驾,而彭帅在这方面就显得有些欠缺。全场比赛下来意大利美女一共轰出9个ACE球,而且多数都出现在比赛的关键分上,很多时候彭帅好不容易拼出来破发机会,但是马上被对手的发球轻松化解;除了9个ACE球之外,佩内塔还拥有多个发球直接得分,这是造成彭帅迟迟无法打开局面取得比赛优势的一个重要原因。

此外,彭帅在关键分的处理上还是显得不如对手老道,赛末阶段浪费四个盘点自然是最为典型的例子,此外不要忘记了,彭帅还曾经拿到过发球胜盘局的机会但是被对手轻松反破,全场比赛一共创造出来16次破发机会也仅仅完成了5次破发。总的来看,彭帅在处理关键分时思路显得并不是特别清晰,很多时候她并没有为自己准备好一套行之有效的战术,几次放小球改变节奏都显得草率而且没有准度,反而给了对手反击的机会,相比之下,佩内塔在这方面的表现要出色得多,可以看看意大利美女在比赛最后六分的精彩表现,其思路之清晰,下手之果断足以成为彭帅学习的榜样。彭帅以这样的方式丢掉创造纪录的大好机会,还是只能从自己身上来寻找原因,并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能够做出有效的改变。(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