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佩内塔体能透支场边干呕 彭帅失良机含泪离场

2011年09月05日02: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佩内塔体能透支场边干呕 彭帅失良机含泪离场

佩内塔体能透支场边干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四轮比赛中,中国金花彭帅在第二盘抢7局连续浪费4个盘点之后连丢两盘以4-6和6-7(6)不敌26号种子意大利美女佩内塔,遗憾无缘八强,没有能够创造自己在大满贯中的最佳成绩纪录。

今日这场比赛是一场非典型的马拉松大战,比赛最终尽管只打了两盘,但是耗时却长达151分钟,可以看出两人在场上的争夺是多么激烈,首盘比赛彭帅其实也获得了不少的机会,但是佩内塔关键时候拥有发球这一利器,使得彭帅一直无法占据场上的主动权。

第二盘比赛双方在开局阶段展开破发大战,此时佩内塔的体能已经逐渐出现崩溃的迹象,毕竟上一轮比赛她刚刚经历了与莎拉波娃之间的三盘大战,今日又面对在底线上特别能“磨”的彭帅,尽管体能一直其强项(上个赛季包括单双打在内她是参加比赛场次最多的女子选手),但是这位意大利美女还是逐渐感到吃不消了。

彭帅在第二盘第8局的关键破发让自己距离本盘比赛的胜利一度只有一步之遥,但是随后的一局比赛彭帅在几个关键分上还是显得不够老道,被经验丰富的佩内塔抓住机会反破得手,场上比分随即回到平分。关键的第12局,佩内塔拿到了全场比赛第一个赛点机会,但是此时她的体能明显已经处于极限,在发球之前她甚至不得不俯身在场边,表情痛苦的干呕,稍微有运动经验的人都可以看出这位意大利美女已经到了体能的极限状态。果然,接下来她的发球和击球都大失水准,彭帅抓住机会完成反破将比赛拖入抢7。

抢7局中佩内塔又出现了一次干呕的现象,而彭帅在开局阶段打得非常出色,很快确定了小分5-0的领先,并在随后以小分6-2拿到了四个盘点,眼看比赛就要被拖入决胜盘。以佩内塔此时的体能状态,彭帅如果能够将比赛拖入决胜盘翻盘的希望将会非常大,但是没有想到的是中国金花却在接下来几分的争夺中显得有些患得患失,连续错失了机会被对手将小分追平。

现场的观众此时开始更多的为表现顽强的佩内塔加油助威,心态略微失衡的彭帅随后连续送上两次击球失误,佩内塔最终以连下6分的方式拿下了第二盘的抢7局,惊险锁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利。获胜之后的佩内塔显得十分开心,体能透支的她坐在场边的休息椅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而以这样方式输掉比赛的彭帅自然是遗憾不已,在收拾好球包离开球场的时候,尽管她没有忘记向现场观众挥手致意,但是可以清晰的看到眼泪正在她的脸上悄悄滑落……(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