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力破对手发球胜盘局 完胜纳班晋级16强

2011年09月05日02: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力破对手发球胜盘局 完胜纳班晋级16强

纳达尔完胜纳班晋级16强 胯下击球惊艳(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七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首盘比赛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之后最终直落三盘以7-6(5)、6-1和7-5击败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成功晋级十六强。下轮比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森堡重炮穆勒与俄罗斯选手库尼岑之间的胜者。

纳达尔在去年的美网赛中击败德约科维奇(微博)完成了“金满贯”伟业,不过今年来到北美赛季他的状态相当糟糕:罗杰斯杯首战输给克罗地亚选手,随后又在辛辛那提大师赛输给了费什,令人们对他本次美网的卫冕前景感到担心。美网赛首轮纳达尔经过苦战击败了哈萨克斯坦选手格鲁贝夫,第二轮收获法国人马胡特的退赛大礼,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5位的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后者曾在2003年杀进过美网的四强。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全部发生在硬地上,双方各胜两场战成平手。

首盘比赛中,纳达尔开局阶段的发球手感相当不错,在自己的前两个发球局中让对手一分未得,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第5局纳尔班迪安以40-30拿到了破发点机会,随着纳达尔的回球失误,阿根廷名将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成功,纳尔班迪安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顽强的纳达尔在第10局利用漂亮的底线进攻强势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了5-5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纳达尔以小分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的状态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而纳尔班迪安的信心则受到了明显影响,2号种子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纳达尔在对手的发球局中以Love game的比分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1,纳达尔在第7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以6-1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纳尔班迪安在首局比赛两人战成平分之后率先完成破发,但是纳达尔在第2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本局结束之后纳达尔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看上去他的右脚存在一些不适。比赛恢复之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2-2平,纳达尔在第6局再次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的领先,第7局西班牙天王轻松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2,纳尔班迪安在第9局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中顽强反破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了5-5平。第11局纳达尔在化解对手一个破发点之后顽强保发,紧跟着他在第12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尽管纳尔班迪安奋力化解了前两个,不过纳达尔最终还是成功破发得手以7-5拿下第三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晋级十六强。

下轮比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卢森堡重炮穆勒与俄罗斯选手库尼岑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