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超-陈玘力擒邱贻可 江苏3-1四川赢保级先机

2011年09月04日22: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4日晚,2011年度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继续进行第二阶段保级组的争夺。江苏金山环保•中超电缆坐镇主场迎战四川长虹,结果凭借主将陈玘(微博)的出色发挥独得两分,江苏金山环保•中超电缆3-1击败四川长虹,以总比分2-1占先,只要再胜一场就将成功保级。

常规赛的14场比赛中,江苏金山环保-中超电缆以1胜13负排在倒数第一,期间一度遭遇12连败的尴尬,队中有陈玘这样的奥运冠军以及原辽宁头号单打雷振华,成绩如此之差让人出乎意料。四川长虹以3胜11负排在倒数第2。两队常规赛两次交手中各胜一场,江苏赢的唯一一场就是战胜了四川。由于保级组球队常规赛成绩带入季后赛,因此两队目前战成1-1,五场三胜赛制下,谁赢下本场谁就占得先机。客场作战的四川抽到主队。

第一盘:雷振华3-2邱贻可(微博)

担当江苏第二单打的雷振华率先出场迎战四川头号单打邱贻可,第一阶段双方两次交手中各胜一场。首局邱贻可以11-9先声夺人,第二局雷振华以同样比分回敬一局。第三局邱贻可11-4轻松再胜一城。第四局双方争夺激烈,10平后雷振华连得2分以12-10获胜再度扳平比分。决胜局雷振华表现更为出色,他以11-6锁定胜局,从而3-2击败邱贻可,为江苏取得开门红。

第二盘:陈玘3-1许锐锋(微博)

江苏头号单打陈玘与四川小将许锐锋在常规赛交手两次,两人各胜一场。比赛开始后,许锐锋以11-9赢得首局,次局陈玘逐渐找到手感,以11-8获胜扳平比分。第三局陈玘一路领先以11-4轻松取胜。第四局两人比分交替上升,局末战成10平,关键时刻经验丰富的陈玘把握战机球,他连得2分以12-10胜出,从而3-1击败许锐锋,江苏2-0领先四川。

第三盘:林晨/金义雄1-3许锐锋/张钰

江苏组合林晨/金义雄对阵四川组合许锐锋.张钰,双方交手过一次,当时林晨/金义雄3-0完胜。本次对决对于许锐锋/张钰极为关键,因为球队已经0-2落后。首局许锐锋/张钰把握关键分以13-11险胜。次局林晨/金义雄11-6扳平比分。第三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9平后许锐锋/张钰连得2分以11-9再胜一局。第四局许锐锋/张钰一路领先以11-5锁定胜局,从而3-1胜出,为四川扳回一分。

第四盘:陈玘3-2邱贻可

这是双方第一单打的较量,两人在常规赛的两次交手中各胜一场,实力相当。首局邱贻可以11-9先下一城。第二局在5平后,陈玘打破僵局拉开比分,以11-6回敬一局。第三局邱贻可11-8获胜,大比分2-1领先。第四局陈玘加强进攻的质量和速度并取得成效,11-9,陈玘再度扳平比分。决胜局,陈玘延续上一局的战术,他一路领先以11-5锁定胜局,从而3-2击败邱贻可,帮助江苏3-1击败四川,总比分2-1占先,只需再胜一场就将成功保级。(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