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从世锦赛看奥运形势 刘翔领衔田径七大冲金点

2011年09月04日21: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2011年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硝烟散尽,中国田径队赢得1金2银1铜创世锦赛18年来最佳战绩,放眼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田径项目有七大冲金点,其中男子110米栏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女子铁饼李艳凤(微博)机会最大。

男子110米栏:刘翔大赛必胜罗伯斯奥利

如果不是古巴人罗伯斯两次下黑手拉拽,刘翔将凭借一场荡气回肠的逆转赢得职业生涯第二块世锦赛金牌。屈居亚军的结果固然遗憾,但我们见证了翔飞人的王者回归,刘翔在世界大赛从来没有输给过罗伯斯、奥利弗,从2003年世锦赛开始大赛只要不退赛,就必然能站在领奖台上。作为史上唯一的奥运会、世锦赛、世界纪录大满贯,作为称霸时间最长的现役短跨选手,他称得上跨栏皇帝!刘翔是技术最细腻、最全面、最稳定之人,伦敦奥运会尽管面临卫冕冠军罗伯斯、世界杯冠军奥利弗、新科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围剿,但刘翔仍然值得期待。

男子20公里、50公里竞走:中国选手经验不及俄罗斯

男子20公里竞走中国队拥有今年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镇。世界排名第二的褚亚飞、世界排名第三的陈定和09年世锦赛亚军王浩,但大邱世锦赛王镇因经验不足名列第四,俄罗斯竞走沙皇博尔钦问鼎。男子50公里竞走司天峰也是第四,与奖牌擦肩而过。事实上,中国男子竞走已经具备奥运夺金实力,但在大赛经验和战术安排上与俄罗斯尚有差距,就像冯树勇(微博 博客)所言王镇战术节奏有些乱。

女子20公里竞走: 刘虹上升期值得期待

女子20公里竞走中国选手刘虹以1小时30分00秒获得亚军,创造个人世界重大赛事最好成绩,这也是中国女子竞走12年来在世锦赛取得的最好成绩!俄罗斯选手奥尔加-卡尼斯金娜以1小时29分42秒三连冠。中国90后小将切阳什姐名列第五。刘虹的逐渐成熟、切阳什姐的崭露头角,让中国女子竞走有望重塑10年多前的辉煌,伦敦奥运冲金非奢求。

女子铁饼:李艳凤只需战胜伤病

女子铁饼32岁名将李艳凤凭借第二投66米52的成绩技压群芳,为中国队获得本届比赛的唯一一金。这是中国运动员第一次问鼎田径世锦赛铁饼冠军,也是中国队时隔18年后再夺女子田赛金牌,而李艳凤也成为中国年龄最大的世锦赛冠军。李艳凤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去年世界杯问鼎、今年世锦赛封后,只差伦敦奥运金牌,就将拿遍所有大赛冠军,只要克服年龄和腰伤的困扰,李艳凤将是中国田径队王牌。

女子铅球:巩立姣(微博)强对手更强

女子铅球中国选手巩立姣没有发挥出训练里的最佳水准,资格赛排名第二的她决赛出现了3次犯规,最终以19米97获得第四,与奖牌擦肩而过。新西兰巨星维利以21米24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摘金,白俄罗斯的奥斯塔普丘克拼得银牌。由于维利和奥斯塔普丘克极为强势,伦敦奥运巩立姣冲金仍然困难不小,但拼下一块奖牌应该问题不大。

女子链球:稳定张文秀(微博)夺牌不难

张文秀系2007年世锦赛季军、2008年奥运会、2011年世锦赛铜牌、2005年、2009年世锦赛第五;近六年世界大赛稳进前五,作为亚洲纪录保持者她在世界范围内也很有竞争力。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女子链球近几年世界水平都很高,上届世锦赛波兰的沃达尔奇克破世界纪录,今年德国的海德勒又大幅刷新世界纪录,张文秀明年伦敦奥运以保三争一为目标更为现实。

女子马拉松:白雪周春秀复出值得期待

尽管卫冕冠军白雪高挂免战牌,尽管北京奥运季军 周春秀临时退赛,但中国女子马拉松的整体实力仍在, 朱晓琳名列第六、王佳丽排名第八、陈荣取得第11,贾超风第16,中国队获得马拉松团体世界杯的亚军,紧次肯尼亚,压倒了埃塞俄比亚、日本等劲旅。伦敦奥运会中国女子马拉松具备冲金的实力,白雪是史上最年轻的女子马拉松世锦赛冠军,周春秀大赛参赛必进前五,她们两位回归后,中国队的竞争力会大幅增强。(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