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1年美网 > 正文

小德出色表现领跑BIG4 夺冠头号热门当之无愧

2011年09月04日12: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延续自己的出色状态最终直落三盘以6-3、6-4和6-2击败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取得自己本赛季第60场单打比赛的胜利,轻松晋级十六强。对比一下四巨头在前三轮比赛中的表现,德约科维奇的状态无疑是最为出色的,他用自己的实际表现证明自己本届美网夺冠头号热门的身份当之无愧。

在本次美网开赛之前,德约科维奇本赛季一共只输掉两场比赛,不过在辛辛那提大师赛决赛中因为肩伤退赛使得他本次美网的前景蒙上了淡淡的阴影。但是在来到法拉盛赛场之后,这位塞尔维亚天王马上恢复了自己的最佳水准,首轮比赛收获对手的退赛大礼之后,他在第二轮送出两枚鸭蛋羞辱了阿根廷人波洛克,今日面对昔日世界排名曾经高居世界第三位的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德约科维奇并没有受到对手超快进攻风格的影响,在比赛中牢牢占据了主动,最终直落三盘锁定了比赛的胜利。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德约科维奇的优势是压倒性的,全场比赛他发出四个ACE球,没有一次双误,一发得分率达到了相当不错的75%,制胜分上他尽管以17-18少对手一个,但是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他以22-32少了对手整整十个。全场比赛下来他只丢掉一个发球局,同时顺利完成了五次破发。

对比一下四巨头其他三位的表现,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首轮比赛就遭遇苦战,面对实力平平的哈萨克斯坦选手格鲁贝夫,纳达尔三盘比赛每一盘都被对手率先完成了破发;作为美网五连冠冠军得主,瑞士天王费德勒在今日与西里奇的比赛中也遭遇苦战,不仅丢掉一盘,还一度被对手看到翻盘的希望;至于英国天才穆雷,首轮比赛面对印度选手德维尔曼就打了一次抢七,第二轮面对世界排名远在自己之下的荷兰选手哈塞,更是一度陷入到先丢两盘的绝境中,最终尽管翻盘成功,但是连他自己赛后也对自己的表现感到颇为不满。

总的来看,德约科维奇无疑是本届美网开赛至今状态最好的男子选手,他成功捍卫了自己夺冠头号热门的身份。下轮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罗夫,不出意外的话塞尔维亚天王还可以轻松斩获一场胜利。以如今的状态对比,即便半决赛再次碰上费德勒,德约科维奇重蹈今年法网半决赛输球结果的可能性也是相当低的,这位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正朝着自己本赛季第三个大满贯冠军高速前进。(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