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再战佩内塔求首胜 大满贯新纪录在此一举

2011年09月04日11: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今日晚间将展开女单第四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金花彭帅将与意大利美女佩内塔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尽管在两人过去四次交锋中彭帅全部以失利告终,但是如今信心爆棚的她完全有希望从对手手中拼下一场胜利,从而创造自己在大满贯赛中的最佳成绩纪录。

彭帅在今年美网系列赛中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在罗杰斯杯以及辛辛那提两站顶级赛事中均中途伤退,随后她干脆放弃了德州赛头号种子的席位,不过经过近十天的休整,彭帅在本次美网赛中表现出来非常稳定的状态,前两轮她分别战胜了美国选手勒普琴科和保加利亚少女皮隆科娃,第三轮面对本赛季上升势头非常迅猛的德国美女格尔格斯,彭帅在浪费四个赛点的情况下依然直落两盘击败对手,显示出来自己如今在场上惊人的稳定性。

目前世界排名第25位的意大利美女佩内塔在本次美网赛中同样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在上轮比赛中通过三盘苦战将夺冠大热门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淘汰出局。今年29岁的佩内塔曾长时间占据意大利头号女单的位置(如今让位于斯齐亚沃尼),在巡回赛场上她的状态一直保持得比较稳定,可以说是一位典型的实力派选手,其竞争力不容低估。

对比一下两人在大满贯中的数据,彭帅迄今为止在大满贯单打比赛中的最好成绩就是十六强,不过今年她已经连续刷新了自己在四大满贯中的最佳成绩纪录;而佩内塔曾在2008年和2009年两次闯入过美网的八强,而这也是她职业生涯迄今为止仅有的两次大满贯1/4决赛经历。具体到本赛季中,佩内塔在硬地赛场上保持着17胜11负的战绩,不过彭帅的表现无疑更为抢眼,硬地总战绩迄今为止达到了32胜11负,其获胜场数将近对手的两倍。

在两人过去四次交锋中,彭帅无一胜绩,四次交锋中有两次发生在硬地赛场上,巧合的是都出现在美网,分别是2007年美网第一轮和2008年美网第二轮,彭帅都是在打满三盘之后遗憾不敌对手,可以看出两人在硬地上的实力还是非常接近。加上本赛季的状态略上一筹,彭帅今日完全有机会终止对对手的四连败,使得自己首次杀进到大满贯赛事的八强阵容中。(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