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携穆雷锁定年终总决赛 球王坦言盼卫冕

2011年09月04日11: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今天在四盘大战中球王费德勒以3-1的比分击败克罗地亚小巨人西里奇晋级美网男单16强。随后ATP官网宣布瑞士人成功锁定ATP年终总决赛席位,费德勒是自德约科维奇(微博)、纳达尔、穆雷之后第四位锁定2011年伦敦年终总决赛的选手,这也是他连续第十年获得该项赛事的资格。

自2002年起,费德勒保持着每年加入年终总决赛的纪录,今年是费德勒连续第十年锁定该项赛事,在史上仅有伊万-伦德尔(连续12次)、桑普拉斯(连续11次)排在瑞士人之前。过去九年中费德勒五次在该项赛事中夺冠,包括去年最终击败纳达尔夺冠。当然中国球迷不能忘记费德勒在2006年、2007年年终总决赛上的表现,在上海的巅峰对决中他两度笑到了最后。

“能再次入围感觉很棒,”费德勒说到,在年终总决赛上瑞士人还保有34胜7负的优良战绩,“去年在O2球场(伦敦总决赛网球馆)我度过了完美的一周,所以我期待能完成卫冕,那里的气氛真的是无以伦比。”本赛季费德勒在多哈夺得了生涯的第67个单打冠军,并在迪拜和罗兰-加洛斯获得亚军。在澳网他也打进四强、温网为八强,目前为止他依旧保持着连续29次进入大满贯八强的巅峰纪录,并有望在美网延续。

赛季表现完美的德约科维奇以及法网冠军纳达尔在上半赛季就已锁定年终总决赛席位,英国天才穆雷是第三位获此殊荣的选手,他在美网第二轮的五盘大战获胜后成光盘锁定。去年穆雷在半决赛不敌纳达尔,在本土球迷面前遗憾无缘决赛,他说到:

“每年,获得伦敦总决赛的参赛资格都是我的目标之一,所以能再次入围感觉很棒。过去我在O2球馆打出过一些精彩的比赛,尤其是去年半决赛对纳达尔。希望这次我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家乡观众给予我很大的支持,我很期待再次去那里参加比赛。”

截止美网第三轮,世界前四的球员均已经锁定年终总决赛资格,另外四名选手资格将在接下来的赛事中公布。而目前在冠军积分排行帮上占据4-8位的球员依次为费雷尔、费什、阿尔玛格罗、伯蒂奇,第9名为索德林,第10名为特松加。目前美网签表中费什、费雷尔、特松加三名选手依然在继续前进,目前这三位球员在年终总决赛剩余席位的争夺中暂时取得先机。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