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网退赛人数增至14 创公开赛时代大满贯纪录

2011年09月04日10: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本届美网的一个最大特点就是中途退赛球员非常多,今日在捷克名将伯蒂奇以及西班牙小将格兰诺尔斯先后宣布退赛之后,本届美网的退赛总人数已经达到了14人,创造了公开赛年代以来大满贯赛中因伤病退赛人数的新纪录。

在前今日的比赛中,选手们退赛的理由可谓是五花八门:日本天才锦织圭是因为在上周的巡回赛事中腰部受伤,加拿大名将丹切维奇则是脚部扭伤;和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只打了不到一小时的爱尔兰资格赛选手尼兰德是因为食物中毒,法国名将马胡特以及西班牙小将格兰诺尔斯都是因为腹部肌肉拉伤,而捷克老将斯特潘内克则是因为右肩的伤势。

伯蒂奇今日比赛的对手是塞尔维亚“眼镜侠”蒂普萨雷维奇,但是去年温网亚军得主同样受到了右肩伤势的困扰,最终不得不宣布退赛保送对手晋级十六强。至此本届美网的退赛总人数已经达到了14人,其中男女选手的人数比例为10-4,女子方面退赛的选手也大多是因为身体的伤势,只有美国本土选手汉普顿是因为在比赛中中暑。

在本次美网之前,中途退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大满贯是2008年的温网,当时因伤病退赛的总人数为12人,接下来则是2003年澳网和2006年的法网,退赛人数都是11人。本次美网仅仅打了一周伤退人数就达到了14人,而且这个数字还没有包括在比赛开始之前宣布退赛的球员,比如女单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美国本土名将大威廉姆斯以及瑞典悍将索德林。

更重要的是,“14”很可能并不是本届美网退赛总人数的最终数字,因为目前还留在法拉盛的多位球员仍然存在着各种各样的伤病隐患。 比如男单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美网之前曾在辛辛那提大师赛的决赛中由于肩膀受伤无奈选择退赛;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的膝盖和脚踝也存在问题,手指的烫伤也没有完全恢复;女子方面,之前淘汰了郑洁(微博)的德国美女佩特科维奇膝盖有伤,而中国金花彭帅彭帅在今年美网系列赛中曾连续两周因伤退赛,最大夺冠热门小威廉姆斯近期也曾因为脚趾的伤势退赛辛辛那提赛。

可以看到的是,职业网坛繁重的赛程使得大多数选手的身体都不堪重负,在进入赛季尾声阶段的时候,很难有一位选手能够带着完全健康的身体出现在赛场上,美网是一个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出现这么多的伤退选手也基本上在意料之中。(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