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点出比赛转折点 自称状态仍在不断提升

2011年09月04日10: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鏖战四盘以6-3、4-6、6-4和6-2击败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成功晋级十六强。赛后费德勒在新闻发布会上点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并表示希望自己的状态能够在下一轮提升到一个更好的水平。

尽管在两人过去两次交锋中保持全胜,但是费德勒今日却遭遇到对手强力的阻击,西里奇强力的发球以及出色的底线强攻技术给瑞士天王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在丢掉第二盘之后,费德勒一度让人担心是否会步今年温网被逆转出局的后尘,好在随后的比赛他还是及时稳住了阵脚,第三盘关键时候的破发帮助他扭转了局面,最终连胜两盘锁定了比赛的胜利。

费德勒在分析比赛时认为自己在第三盘开局阶段奋力守住了比分是自己今日取胜的关键所在:“赛前我就意识到这场比赛会十分艰苦,我很高兴自己可以跟得上他的速度,表现也没有落于下风。第三盘的开局非常关键,当时他气势正盛,明显占据场上的优势,而我的发球和接发球都不在最好状态。但是我成功稳住了局面,在后半段扭转了局势,第四盘变得相对容易了很多,能够取胜让我感觉很高兴。”

费德勒在下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阿根廷名将摩纳哥,瑞士天王希望自己届时能够表现出更好的状态:“我感觉自己的状态正朝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当然我也希望每场比赛自己都能够表现得最好,但是那显然是不现实的。你需要在自己表现不好的情况下依然能够找到赢球的办法,这正是网球比赛的魅力所在。现在我还继续留在赛事中,我就还有机会继续前进。”

今年美网的一个特点就是退赛球员非常多,在今日伯蒂奇和格兰诺尔斯退赛之后,本届美网的退赛总人数已经上升到14人,创下了大满贯赛事自公开赛时代以来的退赛人数纪录。费德勒对此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想说的是有些球员真的非常不走运,他们感觉不是很好或者有伤在身,不能完成比赛,也许他们之前打的比赛太多了。对我来说这么多人退赛让我感到震惊,我的职业生涯只有一场退赛,那是在巴黎对阵布雷克的时候,对我来说无论感觉有多糟糕我都会尽可能的努力一下。”

有记者问起现在单反是不是在网坛渐渐失去了优势,费德勒对此表示认同:“非常不幸的是确实有那么一点,我喜欢单手反拍,因为这样的变化更多,不过现在的球员即使他们是双手反拍,他们的站位也是开放式的,这在10年前是难以想像的事情。所以事情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是我还是希望能看到更多的单反选手。”

纳达尔今年在自传中称费德勒技术上的天赋要好过他,今日有记者问费德勒觉得纳达尔哪些地方比自己强,对此费德勒表示道:“我认为这取决我们在哪种场地类型上比赛,他在红土上的移动和本能要好过其他任何人。当他打出自己的水平时,他几乎是不可阻挡的。我认为他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球员,在过去的几年他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相信他一定为成为最伟大的球员之一。”(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