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斯齐鏖战三盘险胜 库兹娃横扫晋级将挑战沃兹

2011年09月04日08: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2011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单方面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鏖战近三小时,以5-7/7-5(5)/6-3的比分击败南非黑马斯奇佩尔斯进入16强,同样晋级的还有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后者以6-4/6-2的比分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曼姆拉多娃而轻松过关,下一轮库兹涅佐娃将挑战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

本年度的法网亚军在今天比赛上一发进球率迟迟得不到提升,这也使得比赛变得尤为艰难。首盘比赛双方以破发大战开局,不过谁也难以占得先机,双方前十局各得五局。在关键第十一局中,斯奇佩尔斯再度取得破发,南非姑娘还在第十二局中守住发球局,意外的在首盘以7-5的比分拿下双方首次交手的第一盘。乘胜追击的斯奇佩尔斯在次盘首个发球局就取得破发,但连丢3局的意大利老在第二局中实现反破将比分扳平,第二盘以1-1开盘。

随后双方再演破发大战,直至比赛被拖入抢七。在扣人心弦的抢七大战中,过于紧张的南非姑娘连续失误,意大利老将以7-6(5)的比分将盘分改写为1-1平。决胜盘比赛中,斯奇佩尔斯未能提升状态,斯齐亚沃尼以一个6-3锁定胜局。在这场耗时2小时57分钟的鏖战中意大利老将全场发球状态低迷,一发进球率仅为45%,但还是凭借积极的网前得分取得逆转。下轮斯齐亚沃尼的对手将是俄罗斯小将帕夫柳琴科娃,后者以两个6-4将扬科维奇淘汰出局。

赛会2004年冠军得主库兹涅佐娃赢得则相当轻松,俄罗斯姑娘在首盘稍遇挑战,但是凭借关键局得破发还是以6-4的比分斩获胜利。第二盘其对手阿曼姆拉多娃则是状态跌落更快,库兹涅佐娃仅耗时33分钟就以6-2的比分制服对手。技术表现方面,库兹有20个制胜分,对手仅有13个。俄罗斯姑娘五度破掉对手发球局,同样技术全面的她12次上网8次得分的成绩也算满意。

下一轮俄罗斯姑娘将迎重大考验,赛会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以6-2/6-4的比分击败荷兰选手鲁斯而成为库兹涅佐娃1/8决赛的对手。此前交手记录上丹麦甜心已经取得4-2的领先战绩,并且最近三次交锋中库兹涅佐娃处于全败。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