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沃兹分析高尔夫和网球区别 从拳击中获得灵感

2011年09月04日08: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消息,2011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六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女单焦点对决中,头号种子、丹麦公主沃兹尼亚奇延续前两轮的出色状态,直落两盘完战胜本土选手金久慈,顺利晋级16强。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沃兹尼亚奇不仅谈到了自己的发挥,也说了对下轮对手库兹涅佐娃的看法,更是以高尔夫名将麦克罗伊女友的身份,畅谈高尔夫运动和网球运动的区别。

新闻发布会的第一个主流问题就是问及胜利者对于本场比赛的看法。沃兹尼亚奇开了个玩笑,笑着说:“最大的看法就是我赢了!”随后丹麦公主表示:“这是一场艰难的胜利,在今天的比赛中双方都打了很多多回合的对攻战,而且现场的分也影响了我的发球表现,大风之下我只能选择更保守些的发球,而这也会让对手打出高质量的接发球。”

随后,沃兹尼亚奇也谈到了本场比赛的对手金久慈,丹麦人坦言对手表现很不错:“我在印第安维尔斯和澳网都和她有过交手”沃兹尼亚奇说道,“我和她的比赛都非常艰苦,她的底线技术很强,我们经常在比赛中有过底线多拍相持,每一局都不容易。当然,今天的比赛也一样艰苦。我一直都高度集中自己的注意力,力争在每一分上都有最好的表现。”

沃兹尼亚奇下一轮的对手很可能是昔日的大满贯冠军得主库兹涅佐娃,在被问及对于俄罗斯猛女的看法以及如何应对的时候,丹麦公主显得非常谦逊:“她是一个极有实力的球员,在场上的表现也非常有侵略性。无论是发球还是正手,都能向对手施加很大的压力。”如何应对库兹涅佐娃,沃兹尼亚奇没有说太多,只是表示自己需要拿出最佳状态:“我肯定要拿出自己的最好状态,才有希望顺利过关。”

随后的时间就进入了八卦和花边新闻的阶段,前段时间沃兹尼亚奇开始练习了拳击,在谈到这个话题时,世界第一直言从拳击中学到了很多:“拳击是一项伟大的运动,我第一次尝试只是为了开心,但是我只坚持了两回合就被击倒了。”紧接着沃兹尼亚奇继续说道,“不过我从拳击中学到了很多,在打拳的时候你需要等待最合适的机会给予对手一击。当我接触拳击之后才发现,它而网球也一样,需要等待机会并且把握机会。”

既然谈到了拳击,现场就有记者提问:假设现在有一个重拳出击的机会,沃兹尼亚奇的出拳对象是会选择网球运动员还是新闻媒体记者呢?对于这样搞怪的问题,丹麦公主也笑了,她表示:“嗯,我是个漂亮的,文明的女孩,所以,我不会这样做。”

前段时间,沃兹尼亚奇和高尔夫男友麦克罗伊高调亮相,因此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也不会错过这样有趣的话题。以纳达尔的自传里关于高尔夫的内容作为引子,记者问及了沃兹尼亚奇关于高尔夫和网球运动的区别。“这两项运动都很好,有着相似之处但也有明显的区别。丹麦公主表示,“高尔夫就像一个智力游戏,对心理素质要求很高。虽然很多人能够轻松击球,但是如果想要获得好成绩,就需要考虑场地、天气、击打力度等许多问题,还要有坚定的自信。网球也类似,但是我们更多的是需要考虑隔网相对的对手。”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