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是谁亲手埋葬希腊? 归化妖星可媲美5NBA王牌

2011年09月04日06: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是谁亲手埋葬希腊? 归化妖星可媲美5NBA王牌

麦克卡莱布大发神威【进入NBA频道】【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2011年男篮欧锦赛继续进行,其中C组再度爆出了一个大冷门,上届欧锦赛第3的希腊队在小组赛便阴沟翻船,他们以58-72爆冷负于了马其顿,而亲手将希腊送入万劫不复深渊的正是归化妖星麦克卡莱布,这位个人能力甚至可以和NBA(微博)球星一较高下的狂人俨然已经成为本届欧锦赛上最恐怖的得分机器。

橙衣军团在本届欧锦赛之前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关注,对于这个欧洲小国,很多人预测他们仅仅是扮演陪太子读书的垫背角色,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在首场比赛憾负黑山后,马其顿便开始了自己的神奇之路,他们在上一场绝杀上届欧锦赛第六的克罗地亚就已经让人感到惊讶,而本场干掉希腊,更是让人惊呼“头号黑马”的诞生。

马其顿发迹的根源实际上很明显,靠得就是归化球员的助推力,如果没有得分狂人麦克卡莱布的助推力,很难想象这支球队能够走到多远的位置,但正是因为有了精神领袖和战术核心,马其顿已经具备了击败强敌的一切因素。

和之前两场一样,麦克卡莱布给对手的防线形成了巨大的冲击力,他的速度以及身体素质都远在希腊球员之上,如此美式的打法在这片赛场上非常受用,在本场的一次进攻中,麦克卡莱布单枪匹马连过三名希腊队员从容上篮得分,在他看来,这样的防守已经司空见惯,只要一个变向和加速就能直捣黄龙。

此外,还有一个回合也可以展示出麦克卡莱布的作用,在第四节进行到7分钟时,他直接在后场完成抢断迅速持球推进,此时还没等希腊球员反应过来,麦克卡莱布就已经迎着对方的中锋上篮得手,而这次进攻从防守到抢断只用了短短3秒钟时间,可以看出,麦克卡莱布完全改变了场上的节奏,使得马其顿变成了一支擅长快攻反击的球队。

正是惧怕于麦克卡莱布的突破,希腊在很多时候采取了篮下收缩的策略,而马其顿也针对这样的特点进行了针对性布置——由麦克卡莱布和队友进行挡拆配合来完成进攻。仅就末节比赛,麦克卡莱布就和切科维奇通过挡拆打成了两次进攻,当切科维奇在距离比赛结束前还剩3分钟时接到麦克卡莱布助攻飙中三分后,他也怒吼一声,这不但是发自心底的兴奋,也是对麦克卡莱布的感谢。

全场麦克卡莱拿到27分4个篮板4次助攻,再度诠释了核心的内涵,而如今三场小组赛过后,麦克卡莱布场均能够贡献21分4.3次助攻(得分仅逊帕克大加索尔诺维茨基、巴尼亚尼以及罗尔-邓这5位NBA球星),在他的带领下,马其顿2胜1负,其中连克希腊和克罗地亚两大强敌,如今橙衣军团信心爆棚,他们已经有了更高的追求和目标,希望继09年后完成新的突破。

(猫大熊)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