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扬科维奇惨遭横扫出局 佩特科维奇送蛋晋级

2011年09月04日04: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正赛第六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两场女单第三轮焦点之战中,赛会11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在关键分上屡屡犯错,最终以两个4-6不敌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止步美网第三轮;而10号种子、德国名将佩特科维奇状态出色,以6-4和6-0血洗意大利老将文奇,强势晋级16强。

扬科维奇自2009年让出世界第一宝座后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在一大批90后新星崛起后她的世界排名也跌出前十。虽然前女子网坛一姐曾杀入过美网女单决赛,但职业生涯尚未成功加冕大满贯冠军头衔。今年在北美热身赛西南财团赛中她成功杀入决赛,复苏势头强劲。年仅20岁的俄罗斯姑娘帕芙柳琴科娃是这两年逐渐成长起来的90后新星,在今年法网历史性地闯进了女单八强,刷新了个人在大满贯赛场的最好成绩,上升势头强劲,现世界排名窜至第18位。两人此前有过一次交手记录,2009年印第安赛当时如日中天的杨科维奇直落两盘轻取对手。

扬科维奇今天的比赛被安排在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进行。比赛一开始,双方都快速进入比赛状态,扬科维奇率先发球,在前五局双方都强势保发,比分来到3-2。不过比赛的僵局在第六局被打破,扬科维奇借助大角度的拉调先后逼出4个破发点,好在关键时刻帕娃稳扎稳打将危机一一化解,惊险保住发球局。比分随后来到4-4平,在关键的第九局,帕娃抓住对手的失误成功破发,紧接着用一个love game拿下发球胜盘局。第二盘,双方展开拉锯战,球的来回次数也开始增多,破发与反破发轮番上演,在第三局和第五局被破发的扬科维奇打得更加耐心,分别在对手的发球局予以回破,比分来到3-3平。在第七局,帕娃抓住对手体力下降的劣势连下四分再度取得关键破发。随着帕娃在第十局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成功把握住盘点,6-4赢下第二盘,从而以总比分2-0横扫对手,拿到16强席位。

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4分钟,扬科维奇的非受迫性失误高达35个,足足比对手高出10个。虽然她逼出8个破发点,但只成功转换2个,而对手在仅有的四个破发点中却全部兑现,可见在关键分把握上更胜一筹是帕娃得以取胜的关键因素。帕芙柳琴科娃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意大利名将斯齐亚沃尼,她经过三盘鏖战以5-7、7-6(5)和6-3艰难逆转南非球手斯奇佩尔斯。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10号种子、德国美少女佩特科维奇的对手是意大利老将文奇。佩特科维奇今年取得很大的进步,年初澳网八强开始淡入公众的眼帘,在北美赛季的两场热身赛中表现抢眼,分别在蒙特利尔站杀进八强和西南财团赛中挺进半决赛,状态火热。而意大利老将文奇在上述两项赛事中也都跻身八强,实力不容小觑。

今日在大看台球场,比赛双方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技战术水平,给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破发大战。首盘比赛德国美少女就展开了猛烈的攻势,在第二局率先破发。不过意大利人很快适应了场上节奏,在第三局浪费三个破发点后顺利取得回破。第六局,佩特科维奇的积极跑动换来成效,再度破发得手,随后两人各自保发,比分来到了5-3。在第九局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文奇更加积极进攻第二度破发得手,但是在自己的发球局上却依然难逃厄运,佩特科维奇用破发的方式先赢一盘。第二盘,借着上一盘的进攻状态,德国人打得更加顺风顺水,完全控制了场上的节奏,不断压制和调动对手,处理球也变得游刃有余,将对手打得毫无招架之力,连下6局送了对手一枚鸭蛋,再下一城,以总比分2-0横扫晋级。

全场比赛仅耗时67分钟。佩特科维奇下一轮的对手将是西班牙好手纳瓦罗,她在稍早结束的比赛中以6-0和6-4直落两盘横扫同胞埃斯皮诺萨。(月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