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网费德勒3-1西里奇 连续30次进大满贯16强

2011年09月04日04: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网费德勒3-1西里奇 连续30次进大满贯16强

费德勒3-1击败西里奇 连续30次进大满贯16强(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六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鏖战四盘以6-3、4-6、6-4和6-2击败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成功晋级十六强。下轮比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阿根廷名将摩纳哥与德国老将哈斯之间的胜者。

作为五届美网冠军得主,费德勒在进入今年下半年的北美硬地赛季之后状态平平,在罗杰斯杯以及辛辛那提大师赛中没有一次进入四强。本次美网费德勒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两轮比赛还保持一盘不失,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8位的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后者在美网的最佳战绩是在2009赛季取得的八强。两位选手过去有过两次交锋纪录,费德勒保持全胜而且未失一盘。

今日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西里奇在第3局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不过费德勒随后凭借耐心的进攻和出色的发球将其一一化解之后成功保发,第4局费德勒反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在西里奇化解一个之后,瑞士天王一个漂亮的正手直线逼迫对手的反手回球出界,成功破发之后取得局分3-1的领先。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3,第9局费德勒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以40-30拿到盘点机会,随后他凭借一记漂亮的穿越球完成保发从而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陷入胶着,双方的回球和底线进攻都表现出来很高的水准,前8局中两人各自保发战成4-4平。西里奇在第10局费德勒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费德勒化解一个之后反手回球挂网,西里奇成功完成破发以6-4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费德勒在首局比赛就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尽管西里奇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费德勒最终还是凭借抓住对手的回球失误率先完成了破发,不过西里奇在第2局连得4分强势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了1-1平。第3局费德勒浪费了一个破发点,随后两人的争夺再次陷入胶着,在各自保发的趋势之下,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4-4平,第9局费德勒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逼出破发点,关键时候西里奇发出一个致命双误,费德勒成功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0局费德勒在以40-30取得一个盘点之后凭借一记漂亮的发球得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4再胜一盘。

第四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在第3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尽管西里奇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费德勒最终还是抓住对手正手的击球失误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6局西里奇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不过费德勒随后还是连得3分完成保发取得局分4-2的领先,第7局费德勒再次以40-30拿到破发点机会,西里奇随后奋力将小分追平并又先后化解了对手两个破发点,但是克罗地亚名将随后反手击球失误,费德勒成功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费德勒以40-0轻松取得三个赛点,随着西里奇的回球挂网,费德勒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2拿下第四盘,总比分3比1击败对手晋级16强。

这是费德勒连续第30次杀进大满贯的16强,他上一次止步16强之外还是在2004年法网第三轮。下轮比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阿根廷名将摩纳哥与德国老将哈斯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