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卡马乔首秀险胜 > 正文

卡马乔换掉高家军半数主力 全新阵容亟需磨合

2011年09月03日16:58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比1逆转新加坡队,国足主帅卡马乔的首演一波三折———他钦点的首发11人虽占据场面上的绝对优势,却被对手先进一球。与高洪波时代相比,卡马乔昨晚的首发阵容变化较大。

高洪波自2009年5月出任国足主帅,到2011年8月主场对牙买加的热身赛后下课,期间共带队打了42场比赛,成绩为24胜13平5负,胜率高达56%,其中A级赛38战23胜11平4负,胜率60.53%。42役中,多数为热身赛,正式大赛只有三场亚洲杯正赛、四场亚洲杯预选赛、两场世界杯外围赛和三场东亚四强赛。

这12场正式比赛,高洪波固定的首发阵型为4231。从首发出场次数看,主力门将是杨智(11场),四后卫从左至右为荣昊(11场)、赵鹏(8场)、杜威(11场)和张琳芃(8场,个别场次也客串右前卫),两名后腰是 杨昊(11场)和赵旭日(9场),左右边前卫是于海(10场)和曲波(5场),前腰是邓卓翔(微博)(9场),单箭头为郜林(8场)。

昨晚的首发,中国队阵型仍是4231,但只有杨智、杜威、赵旭日、于海和曲波5名“高家军”旧将。后防线上,老将李玮锋顶替赵鹏,与杜威重组“威锋组合”。这是国足自2007年亚洲杯后,再次在正式大赛中启用中后卫的“威锋组合”。不过,搁浅了四年的“威锋组合”明显欠缺默契。

左后卫孙祥和右后卫刘建业都非“高家军”主力,而“高家军”的两个主力边后卫荣昊和张琳芃此次因伤未能参赛。从比赛看,整条后防线的补位协防很不到位,相互间保护很少。正是李玮锋的一次重大失误,造成中国队失球。孙祥和刘建业在边路的助攻也不活跃,孙祥在第87分钟的一个停球失误,差点“助攻”对手。

中场方面,两个后腰黄博文、赵旭日,与前腰陈涛组成的攻防三角有待默契。赵旭日的表现好于黄博文,进攻兼远射,防守比较凶悍。而陈涛尽管进攻能力出众,但与边前卫于海、曲波之间的接应,不如“高家军”红人邓卓翔做得好,后者同样因伤缺席本次比赛。下半场,卡马乔换上于大宝和郑智后,中国队的前场进攻组织明显好转,不仅中场盘活了,单箭头杨旭的机会也多了起来。

通过这两次换人,相信卡马乔对队员的能力和场上位置的人员组合应该有了更深的认识,为今后的比赛排出更理想的首发提供重要参考。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您对卡马乔的首秀感到满意吗?
0
满意
0
不满意

相关专题:

卡马乔的改变并不成功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