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六日看点:小德对阵达维登科 阿扎小威争16强

2011年09月03日12: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2011美网迎来第六日的争夺,男单方面德约科维奇(微博)高歌猛进,本轮比赛将遭遇美网首个重量级对手达维登科,费德勒将迎来小将西里奇的挑战,而特松加将迎来与沃达斯科的复仇之战,费什与南非大炮之战难度不大。女单方面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迎战本土选手金久慈,阿扎伦卡与小威廉姆斯则提前相遇,将为16强席位展开争夺。

阿瑟-阿什球场

第一场沃兹尼亚奇(丹麦)[1]VS金久慈(美国)

急需证明自己的世界第一在美网前两轮可谓晋级顺利,首轮仅丢4局,次轮仅丢两局,第二盘更是送蛋晋级,一扫北美赛场的阴霾,在美网赛场沃兹尼亚奇运气向来不错,本轮虽然对阵本土选手,但对手实力还不足以对她产生威胁,在今年澳网第二轮双方曾经有过一次交手,结果丹麦甜心以仅失一局的成绩顺利晋级,同样的硬地赛场,相信沃兹尼亚奇这场比赛也不会太过艰难。

第二场费德勒(瑞士)[3]VS西里奇(克罗地亚)[27]

费德勒近年来均是大满贯赛事的三号种子,已经年满三十的他依然保持住了极高的竞技水平,本轮对手西里奇比他小7岁,在体力上必然占有优势,双方曾经在2008年巴黎大师赛上有过一次交手,结果费德勒2-0兵不血刃,本次再度交手,费德勒虽然已经不像当年一样高高在上,但整体实力依然比对手高出不少,费德勒对任何人威严都不是一个容易摆脱的对手,西里奇要晋级16强显得困难颇大。

第三场阿扎伦卡(白俄罗斯)[4]VS小威廉姆斯(美国)[28]

相比第一场沃兹的比赛而言,阿扎伦卡与小威之间的比赛才是今天女子比赛中的重头戏,虽然小威本届比赛仅为28号种子,但实力和经验不容小视,阿扎伦卡刚刚收获了温网四强,这是她在大满贯中的最好成绩,想要证明自己这场比赛显得尤为关键,在两人的5次交手中,小威以4:1占据绝对优势,最近一次交手是去年澳网四分之一决赛,正是小威连扳两盘让阿扎的四强梦推迟了一年多,本次再度交手小威更占据主场优势,阿扎伦卡想要晋级需要做充分的准备,这一役必然是一场苦战。

第五场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1]VS达维登科(俄罗斯)

如果说女单阿扎伦卡对阵小威是今天的重头戏,那男单方面的这一殊荣就要交给小德与达维登科的这场比赛了,小德继续延续着本赛季强势获胜的趋势,本轮比赛方说迎来美网比赛中真正的较量,小德与达维登科曾经有过五次交手,小德三胜两负略占优势,但如果加上今年他只收获两场失利的上佳状态,达维登科想要从他手中夺走胜利显得有些困难,德约科维奇只要保持自己获胜的信心和控制比赛的能力,获得胜利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阿姆斯特朗球场

第三场安德森(南非)VS费什(美国)[8]

美国本土高手费什将迎来南非大炮安德森,安德森身高2米03,其势大力沉的发球是获胜的一大武器,费什首次以美国头号男单的身份参加美网,热身赛14胜3负,3次闯进决赛,再加上是主场作战,让他的美网之路充满希望,本轮比赛只需在接发球方面多下功夫,相信晋级16强并非难事。

大看台球场

第四场特松加(法国)[11]VS沃达斯科(西班牙)[19]

法国选手特松加与西班牙好手沃达斯科曾经在2009年的澳网有过一次交手,结果沃达斯科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三盘取胜。本次再度相遇,相信技战术素养均好多当年的特松加也十分期待这场复仇之战。沃达斯科擅长暴力进攻,而特松加的发球上网和多变打法恰恰可以化解对手的犀利进攻,然而这场比赛的获胜几乎是五五开,究竟谁能进军16强,让我们拭目以待。

另外,在7号球场第二场将迎来女双头号种子跨国组合佩斯克/斯莱伯尼克与乌克兰组合A-邦达伦科/K-邦达伦科之间的比赛,第四场由混双2号种子斯莱伯尼克/内斯特迎战美国组合法尔科尼/约翰逊,17号场地最后一场将上演混双头号种子胡贝尔/鲍-布莱恩与同胞奥丁/索科之争。(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