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5日冷门:莎娃60失误爆冷出局 萨法洛娃遭血洗

2011年09月03日11: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2日,美国网球公开赛进行了第5比赛日的争夺。今天爆出的最大冷门,就是赛会女单三号种子、夺冠最大热门莎拉波娃在第三轮的赛事中苦战三盘以3-6/6-3/4-6不敌意大利老将26号种子佩内塔提前出局,俄罗斯美女也创造了截止到目前为止的最高种子排位选手出局纪录,莎拉波娃在比赛中的60次惊人失误是她出局的罪魁祸首所在。而胜利的佩内塔在下一轮,将会迎战中国金花彭帅。此外,男单非种子选手阿根廷老将纳尔班迪安强势复苏,淘汰30种子老将柳比西奇,成为今天比赛的另一大看点,因为状态目前看上去相当不错的阿根廷人,他的下一轮对手是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女单27号种子萨法洛娃则因为状态低迷,仅仅拿下一盘被对手直落两局血洗出局。

值得一提的是唐纳德扬,在青少年网球世界取得巨大成就的美国小子,在转为职业选手后成绩乏善可陈,这也是他参加美网7年来第二次在单打方面取得突破。

女单:主动送分如同梦游萨法洛娃惨遭血洗

罗马尼亚小将尼库莱斯库用6-0,6-1的比分血洗捷克的27号种子萨法洛娃,生涯里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单打比赛的第4轮。状态低迷的萨法洛娃在这场耗时刚刚超过70分钟的比赛里如同梦游一般,疯狂送出43次主动失误,尼库莱斯库总得分的大半部分都是来自萨法洛娃主动失误赠送的轻松分。尼库莱斯库破掉了27号种子总共6个发球局中的5个。

男单:青少年王子爆大冷 老将纳班状态复苏

纳尔班迪安今天苦战四盘以6-4/1-6/6-3/6-2击败了30号种子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在两人此前的交手中,柳比西奇凭借发球优势以5胜3负占优,但2007年之后两人仅有1次交手纪录,在去年的辛辛那提站首轮比赛中,纳尔班迪安以7-5/6-0直落两盘获胜。全场比赛纳尔班迪安兑现了16个破发点中的6个,打出了32记制胜分,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达到了67%和61%。虽然柳比西奇奋力发出了15记ACE,一发得分率甚至高达82%,但二发得分率仅为34%的他将主动权拱手相让,同时他在与纳班的底线对峙中也完全落入下风,柳比西奇也是今年在大满贯赛场首次无缘32强。状态复苏的纳班下一场将与纳达尔展开大战,此战势必将备受期待。

赛会男单17号种子奥地利左手将梅尔泽与同龄的俄罗斯选手库尼岑在3号场地展开一场长盘大战,激战至决胜盘,最终库尼岑赢得抢七大战,以3-2艰难淘汰梅尔泽;五盘比分分别是3-6/6-3/1-6/6-2/7(7)-6(5),7号种子在制胜球和ACE球方面都以8-6比对手多出2个,但是非受迫性失误和双误他也都比俄罗斯人多出一倍,其他数据两人不相上下,个人失误的太多,是导致奥地利人止步64强的主要原因所在。本场比赛耗时2小时57分钟。17号种子没能打破自己去年的美网第四轮最高纪录,同时他今年的大满贯最好成绩也停在年初澳网的第四轮。

赛会男单14号种子瑞士二号瓦林卡去年在这里曾经留下美好回忆,他战胜夺冠大热穆雷,首次打入大满冠8强,遗憾的旧地重游,他在本轮就提前止步了。对阵美国本土89年小将唐纳德-扬,尽管瑞士人打出高达63个制胜球,ACE方面也以8-0远胜美国小子,但是他惊人的72次非受迫性失误和糟糕的网前截击最终葬送了他的前程,这场比赛耗时4小时零7分钟,最终唐纳德以7(9)-6(7)/3-6/2-6/6-3/7(7)-6艰难取胜晋级。对于这位美国小将来说,这也是他继2007年打入美网第三轮的首次辉煌之后,4年以来的第二次,这位青少年世界的王子在2005年来到成人网坛之后迅速坠落,仅在2007年美网打入第三轮,2010年澳网第二轮两次有过短暂的表现,这一次能够击败瓦林卡,对于唐纳德扬来说,也是他职业生涯迄今为止取得的最大突破之一。美国人的下一位对手是24号种子阿根廷人切拉。

双打:2号种子提前出局英国非种子组合双双爆冷

女子双打方面,谢淑薇(中华台北)和沃斯科波耶娃(哈萨克斯坦)的组合爆冷击败了赛会14号种子西班牙人组合维维斯和桑通加,两盘比分为6-2/6-2;混双的金久慈(美国)/波帕纳(印度)组合尽管排位高达赛会5号种子,但是在相持战中,仍旧被对手斯特里科娃(捷克)和佩兹斯奇纳尔(德国)的欧洲组合以7(7)-6(1)/4-6/1(10)-0(7)淘汰出局;男子双打方面可以说冷门迭爆,继前天头号组合美国布莱恩兄弟意外出局之后,2号种子米尔尼(白俄罗斯)和内斯特(加拿大)也相继告别本届赛会,来自英国的非种子组合弗莱明和哈金斯以6-3/7-5横扫了他们。另外一对非种子英国组合德尔加多和马雷也不遑多让,他们以6-3/6(8)-7(10)/7(7)-6(2)将赛会12号种子巴西组合梅罗和索阿雷斯送回了家。(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