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罗迪克赢得老乡之战 三盘扼杀新星晋级第三轮

2011年09月03日11: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迪克赢得老乡之战 三盘扼杀新星晋级第三轮

罗迪克赢老乡之战 搞怪厮杀晋级第三轮(观看更多搞怪瞬间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3日早上消息,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在一场备受美国球迷关注的同州内战比赛当中,2003年赛会冠军、21号种子罗迪克最终直落三盘,以6-3/6-3/6-4,总比分3-0击败了老乡、年仅18岁的索科,轻松闯进男单第三轮。

索科持外卡参加今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去年,他成为美网十年来的第一位本土像少年男单冠军选手。目前世界排名第555位,首轮比赛,他就爆冷淘汰了法国选手吉奎尔。这位年轻的小将已经被誉为是美国男子网坛冉冉升起的新星。索科同罗迪克一样,出生于内布拉斯加州,也让罗迪克在赛前调侃索科:“我想我和他是内布拉斯加州盛产的仅有的两个青少年网球选手,我们即将在美网交手,他现在年轻气盛,就像是当年的我。”除此之外两人的发球优势都很明显,罗迪克赛前表示今天的比赛不会轻松。

两位在历史上从未有过交手记录。第一盘比赛,罗迪克和索科都迅速进入到比赛状态,前四局都较为顺利的守住了各自发球局。第五局,罗迪克率先遭到了索科的攻击,好在罗迪克还是顶住压力挽救两个破发点后,最终依靠网前对手的回球下网,艰难保发。随后一局,索科率先出现波动,罗迪克顺势完成破发将比分带到4-2。第八局罗迪克以LOVEGAME保发后5-3将对手逼到非保不可一局。索科的双误和回球下网,罗迪克拿到盘点,最终以6-3取得首盘比赛胜利。

第二盘如同首盘的翻版,罗迪克在第六局再次率先取得破发,而随后比赛的进程完全倾向于罗迪克,21号种子将比分扩至5-2。索科在第八局艰难保发后,罗迪克还是率先来到发球胜盘局,并轻松的以LOVEGAME,再以6-3结束第二盘的比赛。第三盘,罗迪克的心理出现松动,在率先破发后,很快遭到索科的回破,比分来到2-2。随后两局双方都较为顺利的保住各自发球局。第七局,罗迪克再次取得破发后,将比分带至5-3。第九局,罗迪克来到发球胜赛局并轻松拿到两个赛末点,最终索科回球出界,罗迪克以6-4取得比赛胜利。

全场比赛耗时整整两个小时,罗迪克发出了11个ACES球和27个制胜分,仅有13个非受迫性失误,索科足足比罗迪克多出了25个。值得一提的是,罗迪克在今天破发点上五次机会全部把握住,破发率高达100%。下轮,罗迪克的对手将是法国好手贝内特乌。

(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