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斯托瑟鏖战三盘胜俄悍将 艰难进军美网16强

2011年09月03日10: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托瑟鏖战三盘胜俄悍将 艰难进军美网16强

斯托瑟庆祝胜利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斯托瑟鏖战三盘胜俄悍将 艰难进军美网16强

斯托瑟16强将迎战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 [点击观看基里连科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今天进入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晨进行的一场女单第三轮的比赛中,9号种子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迎战俄罗斯老将佩特洛娃,经过长达3小时15分钟的三盘鏖战后,斯托瑟凭借对关键分的成功把握笑到最后,以2-1击败对手,艰难挺进16强。三盘的比分为7-6(5)、6-7(5)和7-5。

素有“李娜杀手”之称的斯托瑟是近些年表现抢眼的球员,不过她在大满贯赛场的战绩并不理想,在美网这项赛事的最好成绩是去年的八强,此番第三轮她的对手是佩特洛娃。俄罗斯人尽管近两年状态低迷,但在比赛中的表现比较稳定,曾创造法网四强的个人最佳战绩,现世界排名32位。两人此前没有过交手记录。

9号种子今天的比赛被安排在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进行,澳大利亚女皇首盘比赛状态慢热,一上来就被对手逼出两个破发点并丢掉首局,不过她马上还以颜色成功回破并以一个精彩的love-game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局分2-1领先,随后比赛逐渐进入斯托瑟的节奏,她先是在第四局再度破发得手,紧随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上用侵略性打法零封对手,比分优势也迅速扩大到4-1。此后双方各自保发,在如此不利的局面下佩特洛娃并没有放弃,她在第九局斯托瑟的发球胜盘局中艰难挽救三个盘点取得关键破发并接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追至5-5平。此时两人也完全适应了对方的打法和节奏,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一开始,斯托瑟一路领先,并且最终以7-5赢下了抢七局,从而以7-6赢得了首盘比赛。双方在这一盘各个技术环节的数据都不相上下,不过斯托瑟轰出的制胜分足足比对手多出10个。

遗憾输掉首盘的佩特洛娃利用盘间休息调整了自己的战术,在第二盘的第四局率先拿到破发点,不过关键时刻斯托瑟毫无手软,成功化解危机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比分来到2-2平。第五局斯托瑟抓住对手进攻端松懈的机会,在浪费两个破发点后成功破发,紧接着她用一个漂亮的love-game将比分优势扩大到4-2。此后双方的争斗异常激烈,双方的来回球增多,每一拍出手也更加谨慎。在第十局斯托瑟的发球胜赛局中,后退无路的佩特洛娃背水一战,打得更加积极主动,先后化解了两个赛末点,之后通过一记正手制胜分逼出破发点并成功拿下,将比分改写成5-5平。此后双方各自保发,比赛再一次拖入抢七。抢七局中,佩特洛娃先得2分,并最终以7-5赢下抢七,从而以7-6扳回一城。

决胜盘开始,借着追平盘分收获的自信,佩特洛娃一开始便展开了猛烈的攻势,在第三局逼出破发点并实现破发,随之轰出一个love-game强势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比分来到了3-1,此后两人打得更加难解难分,双方使出浑身解数,争取在对方发球局上制造麻烦,不过都没能成功,比分战至4-3。在关键的第八局,斯托瑟放手一搏,不断压制和调动对手成功逼出破发点并予以兑现,追平局分。俄罗斯人也毫不示弱,第九局她抓住对手体力下降的弱点打出一记漂亮的制胜分并拿到破发点,好在斯托瑟用稳健的进攻化解危机。在第十局佩特洛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斯托瑟通过积极跑动再次获得两个赛点,不过都被对手一一成功化解,比分战至5-5平。随着澳大利亚女皇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也再一次把佩特洛娃逼入绝境,第十二局斯托瑟再次拿到赛点,这一次她没有让机会流失,从而以7-5拿下第三盘,总比分2-1获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全场比赛波澜起伏,耗时3小时15分钟,斯托瑟的一发成功率高达72%,在制胜分上比对手高出8个,虽然佩特洛娃拿到了13个破发点,但只有4个兑现成功。斯托瑟下一轮的对手是俄罗斯名将基里连科。

今日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在阿姆斯特朗球场早先结束的一场女单比赛中,赛会27号种子捷克美女萨法洛娃状态不佳,爆冷不敌罗马尼亚球手尼库莱斯库,比分是0-6和1-6;在阿瑟阿什球场刚刚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赛会25种子俄罗斯美少女基里连科直落两盘以6-2/6-3淘汰美国黑马麦克-哈尔。而大看台球场上,德国猛将利斯基送蛋以6-0和6-2血洗美国新星法尔科尼。(月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