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卡马乔首秀险胜 > 正文

华西都市报:国足险胜新加坡 裁判才是源代码

2011年09月03日08:35华西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平行的世界永远是平行的”,这是最近热播大片《源代码》的核心思想,意思是无论外界如何变化,内部的运行机制永远矢志不渝——对于昨晚这场比赛而言,亦是如此。

中国队没有源代码。虽然中国队永远忠贞地像一枚誓不改嫁的烈女,无论夫婿是德国人、英国人、南斯拉夫人、中国人或者西班牙人,中国队所做的就是浑身散发出一股浓烈、原始、古朴且浑然天成的味道——只是这不应该称之为“源代码”,这只能算是单细胞动物的本能反应,就像巴甫洛夫那个著名的条件反射实验。

看完这场比赛,按照地球人的智商,估计没人可以想到国足主帅是西班牙名帅,长传冲吊、奋勇肉搏、血性当头……这套战术明显就是偷师我们报社老年队的绝世心法,而且一偷就是数十年。

卡马乔是有源代码的,可惜蜕化了。在昨晚前,卡马乔或许还在希冀他跨洋而来能为国足裹挟出一种西班牙独有的织女穿针妙法,不料立马被新加坡解体,织女化身牛郎,银针变形板斧……

赛后,我甚至很猥琐地做了个假设,如果昨晚国足被新加坡干掉,卡马乔会不会愤而辞职?后来想想应该不会,如果会的话,温格和被“红魔”侮辱8次的枪手门将斯泽斯尼肯定会含恨一世。

当然我也相信,“卡马乔初来乍到”、“一场比赛无法解密世界名帅”、“预选赛三分最重要”这样的借口肯定也会接踵而至——作为普通球迷,我们只是真得替王健林可惜那400万欧元——不知道算不算外汇流失。

新加坡队是有源代码,只是进化了。昔日,这支东南亚球队曾是孱弱的代名词,当年国足但凡祭出黎兵、宿茂臻这样的铁塔,他们基本就以沦陷告终。可时至今日,沙县变成了星巴克,小卖铺发展成沃尔玛,前场灵活机动,后场尤其固若金汤,就像新近加了一道“坡”。

唯一有源代码的是裁判,全场90分钟,若没有他的完美配合,国足主场想要逆转难如登天。虽说中国队主场哨声“非红即官”已是见怪不怪,但像昨晚这位裁判这样,坚贞如一名国足家丁护法90分钟的还是少见,两个点球一张红牌,“有人问我你究竟是哪里好,这么多年你还不忘了”。

您对卡马乔的首秀感到满意吗?
0
满意
0
不满意

相关专题:

卡马乔的改变并不成功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