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错失4赛点惊魂未定 对阵佩内塔去拼就好

2011年09月03日08: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3日,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美网女子单打比赛中,中国金花彭帅顺利过关,她直落两盘战胜了来自德国的格尔格斯,晋级美网16强,这是彭帅生涯首次闯进美网16强,可喜可贺!不过,赛后谈及自己在比赛末段先后错失了4个赛点的时候,彭帅仍然显得有点惊魂未定。

第二盘第10局,彭帅曾以40比30拿到一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但最终被格尔格斯奋力化解,双方在第二盘打成5比5。到了关键的第12局,彭帅再次以40比30拿到一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然而格尔格斯再次将小分追平,随后她还化解了彭帅的第3和第4个赛点,最终格尔格斯成功将比赛拖入抢七,直到到了抢七大战,彭帅才最终得以成功晋级。

因为当时的比赛非常紧张,每一分都很重要,所以对于自己错失的4个赛点,彭帅赛后仍然感到有点惊魂未定。她表示,连续错失赛点机会,当时她的心中连叹"可惜"。

除此之外,彭帅还笑称,在丢掉4个赛点的过程中,自己的心情颇有起伏。“那几分我打的其实也不差,有一分她发了一记ACE球,然后两个进攻都接连搭上了,当时我就在心里对自己说,接着努力去打就好了。”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双方激战正酣的时候,彭帅有一次冲网,明显跑的有些过,以至于本来可以用反拍拦死的球,到最后不得不临时改变接法,用正手去切,再加上用力过猛,球出了边线,观众席响起了一片叹息声。对此,彭帅解释说,“当时我确实跑过了,球飞到我面前的时候,我的重心还在身后,然后场上的风一吹,又把球向外吹,见此情形,我一紧张就没有处理好这球。大家看到那是很好的机会球,但其实当时处理起来还是很难把握的。后来,我在心里直喊‘可惜’,要是再给我一次机会就好了。”

其实,从整场比赛来看,两人在每盘的前半段都打的相当激烈。彭帅坦言,自己此前从未与格尔格斯交过手,不过她很清楚格尔格斯的特点,后者的发球与正手攻击力是比较强的,但反手的杀伤力却相对较差。随着比赛的推进,彭帅慢慢熟悉了对手,于是她的心里也就有了对付格尔格斯的战术。

在战术方面,彭帅所采取的策略是,尽可能的将球回到格尔格斯的反手位,从而迫使对手心急侧身之余出现错误。根据赛后的统计,双方在这一数据上是19比49,可以说格尔格斯是被彭帅聪明的战术给拖垮。“她的正手确实很凶,但是失误也很多,而且她的反手与之相比没有那么强,”彭帅说,“我也知道,有的时候她是搏着在打,她也不知道能不能打上,所以就想着先把球回过去再说,然后再观察比赛的形势。”

“刚开场的时候,对场地还不太适应,”首次进入坐席较多的大看台球场的彭帅坦言仍然在找感觉,“直到打了2到4局之后,我才感觉好了一些,后面自己做的调整还不错。“

接下来,彭帅的下一个对手是战胜了莎拉波娃的佩内塔,对于八分之一决赛,彭帅保持着平常心的态度。“能进16强就已经很开心了,等下回去之后好好的休息,做一些治疗,然后比赛的时候好好的去拼。”

不过,从交锋纪录来看,彭帅处于下风,她共与佩内塔交过4次手,彭帅均输给了对手。对此,彭帅以俏皮的口吻说道,“顶多再输一次吧,这也没什么关系。”停顿了一下的彭帅继续说道,“很长时间没与她打过比赛了,所以我也不知道会打成什么样,只是希望自己能发挥出好的状态,打出自己的东西就好。而且,也不一定会输。”

其实,这是彭帅最应该有的心态,努力打出自己的水平才是最重要的,就像她的教练马伟开给她发来短信所说的那样,“一步一步去打就好。”(思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