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悲情比利亚遭双线摁杀 西班牙第一射手走背字

2011年09月03日07:24腾讯体育[微博]武里尼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悲情比利亚遭双线摁杀 西班牙第一射手走背字

比利亚(微博)一场比赛两次中圈开球

腾讯体育讯 9月3日西班牙3-2逆转智利的这场荡气回肠胜利,与西班牙国家队第一射手比利亚毫无关系,当他在半场休息被换下后,他的国家队兼俱乐部队友们扬起反攻大旗并成功逆转。自从夏训以来,这已是比利亚第9场比赛未能打满全场,昔日攻坚神兵已成俱乐部和国家队主教练变阵时的首枚弃刃。

如果球队的胜利始终与一名前锋难以发生关联,或这名前锋总是难以帮助球队取得胜利,那么这名前锋在球队中的前途将面临黯淡,曾经的西班牙国家队头号射手劳尔、曾经的巴萨“梦二王朝”三叉戟核心小罗,都以切身经历诠释过这两项前锋法则。非常不幸的是比利亚如今极有可能在西班牙国家队和巴萨俱乐部同时经历这两种行情。

9月3日西班牙国家队在瑞士的日内瓦球场打出了自从2010年南非世界杯后最荡气回肠的比赛,2球落后之下高举进攻大旗,凭借伊涅斯塔(微博)的进球和法布雷加斯的梅开二度以3-2的比分逆转南美劲旅智利,在欧超杯小组赛与列支敦士登大战前既完成了热身目标又解决了皇马巴萨球员不和难题、提升了球队士气。然而这场意义重大的胜利与西班牙国家队第一进球数者比利亚毫无关系,因为对手的2个进球是在比利亚在场时打进,而己方3个进球是在他下场后完成。

比利亚今天射门表现差强人意,出场45分钟完成了6次射门(1次射正),达到了他在10-11赛季两度遭遇进球荒时的场均水准。而他今天传球水准则非常糟糕,12次向禁区内方向传球无1次成功;替换他出场的巴萨队友佩德罗则成功向禁区内队友传了1次有威胁球;智利前锋、比利亚的俱乐部队友桑切斯今天4次向禁区内方向传球,2次准确制造威胁,此外还打飞了一记单刀;早几个小时比赛的梅西(微博 博客)在阿根廷对委内瑞拉的比赛中同类型传球数字几乎达到两位数。不论同场的国家队兼俱乐部队友横比、或异场的俱乐部队友纵比,比利亚状态低迷皆显而易见。

比利亚从何时开始低迷,准确评价是起伏不定如六脉神剑,从5月欧冠决赛达到巅峰后,便一路下滑,期间在北美拉练末期反弹片刻,随后在西超杯首回合突然爆发。7月31日巴萨在美国与曼联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比利亚在第60分钟被B队小将卡莫纳换下,随后三场友谊赛皆如是,考虑到拉练时巴萨在上、下半场皆大规模换人,因此比利亚被换下的问题在当时并不突兀。难能可贵是比利亚在拉练末战进球,并宣称不惧怕桑切斯竞争位置。

拉练之后便是西超杯,比利亚将进球状态带到了首回合,在场面极为被动的情况下远射攻破卡西球门,是役第72分钟被佩德罗换下,后被瓜迪奥拉解释为保持场上球员体能;8月18日西超杯次回合第74分钟比利亚被阿德里亚诺换下,后者在第87分钟助攻梅西3-2绝杀皇马;8月23日甘伯杯半场休息是比利亚被B队小将罗伯托换下;8月27日欧超杯第60分钟比利亚被桑切斯换下,8月30日西甲第2轮第66分钟比利亚替补登场换下佩德罗。

从巴萨今夏集训以来,比利亚已在8场比赛被半途换下,另有1场西甲联赛以替补身份在球队大比分领先时登场,比利亚在巴萨的地位几乎从三叉戟主力一员变为锋线备胎。如今博斯克(微博)在做战术调整时也与瓜迪奥拉一样,首发锋线球员里第一个被拿下的又是比利亚。中国俗语“三十而立”,又有古语“不破不立”,荣誉大满贯的比利亚当此而立之年只有一条路,抛开荣誉包袱厚积薄发,方能在国家队与俱乐部再创新高。(武里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