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新铁腰收获国家队首球 法国坐拥90后马克莱莱

2011年09月03日07:21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铁腰收获国家队首球 法国坐拥90后马克莱莱

法国队的腰再一次硬了起来

腾讯体育讯 维埃拉、马克莱莱时代,法国队在中场的防守屏障让人望而生畏,两人告别国家队后,尤其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图拉朗、阿劳-迪亚拉等后腰球员并没能起到应有的作用。及至布兰科上任,属于“90后”一代的姆维拉开始在法国队站稳脚跟,而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也终于打进了在国家队的首个进球。

首先来看姆维拉的进球。比赛第18分钟,本泽马前场右侧接球后内切,这时姆维拉、里贝里等人都已经快速包抄到位,或许觉得姆维拉是一个防守型球员,因此阿尔巴尼亚并没有球员对禁区中路的他进行贴身盯防,结果等本泽马将球传过来后,姆维拉非常冷静的右脚推射得分,考虑到阿尔巴尼亚下半场打入一球,姆维拉这个进球的重要性更加明显。

除了在进攻上贡献进球外,姆维拉在中场的防守也是无可挑剔,他和身为队长的阿劳-迪亚拉不辞劳苦的一直进行大范围扫荡,这让阿尔巴尼亚的进攻很难从中路进行渗透,对方只能采取长传进攻和边路突破的方式。

赛后,《进球网》给表现出色的姆维拉打出7分,这个分数仅次于1传1射的本泽马,与多次做出关键扑救的洛里斯并列队内第二:“他在中场的表现,证明了阿森纳为何在今夏对他苦苦追求,比赛中他也打入了一个非常精彩的进球。不过,姆维拉需要在比赛中送出更多的威胁传球,这一点在今天的比赛中并没有体现出来。”《Ligue1》网站则表示:“姆维拉进球帮助法国队获胜。”

尽管只有21岁,但生于1990年6月的姆维拉曾是法国各级青年队的常客,从U16国家队一直到U21国家队都有过他的身影。2010年南非世界杯前,姆维拉也曾入选过法国队的30人集训大名单,但他却无缘最终的23人名单,多梅内克没能给这位明日之星一线队的亮相机会。而在布兰科上任后,姆维拉终于在2010年8月对阵挪威的热身赛中首次代表法国一线队出战,此后他就一发不可收拾,2010年9月战胜波黑后,姆维拉成为布兰科任内第一位连续3场比赛首发的球员。

2011年3月欧预赛2-0击败森堡一役中,姆维拉全场比赛贡献134次传球成功124次,传球成功率高达92.5%,自从2006年德国世界杯以来,雷恩中场是唯一一位能达到这一成就的法国国脚,布兰科对他的信任也与日俱增,特别当球队需要加强进攻时,布兰科曾非常放心的让姆维拉出任单后腰,而身边即便缺少了队友的支持,姆维拉同样能令人放心的完成任务,法国媒体已经迫不及待的为他送上雅号——“新马克莱莱”,他在法国队的前途也绝对不可限量。

(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