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状态几何仍是谜题 战纳班将迎来真考验

2011年09月03日07: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在经历首轮的艰难比赛后,纳达尔终于在第二轮取得轻松的胜利。与法国好手马胡的交战中,纳达尔只打了两盘,凭借对手的退赛轻松晋级32强。在下一轮他将迎战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这将是卫冕冠军检验自身状态的良机。

纳达尔首轮比赛是直落三盘过关,但是比赛过程却并不轻松,卫冕冠军在第二盘挽救五个盘点才惊险取胜。比赛的慢热与状态波动是西班牙人遭遇苦战的主要原因,温网决赛惨败给德约科维奇(微博)之后,在北美硬地赛季纳达尔迟迟找不到感觉。尽管已经收获金满贯,但从历程上来看,西班牙人很少能在法拉盛打出好的比赛,加之心理和身体上的不适,今年他的前进之路将更为艰难。

今天与法国选手马胡的比赛中,纳达尔以6-2/6-2的比分击败身体受伤的对手。但是过程中也可看出他的状态不稳定,比赛在首个发球局纳达尔就险遭破发,第二盘同样是在第四局送给对手两个破发点。当然马胡并未把握住机会,但这并不能说明纳达尔已经恢复到去年美网的“大神经”状态。四巨头中,纳达尔签表上佳,前两轮并未遇到真正的考验。击败的格鲁贝夫、马胡的世界排名分别仅为第98位、第99位。

轻松晋级对于卫冕冠军来说未必是好事,对于如今的纳达尔来说一场苦战胜利的意义绝对要大于这样的轻松晋级。西班牙人并未经受到那种对于球技与心理上的大考验,还不能看出自身状态恢复几分。当比赛进入第二周后,他将面临各路高手的阻击,那些选手的实力都远非格鲁贝夫和马胡可以相比,所以如不能在首周确认自身状态,并达到预热,那在第二周的比赛将十分凶险。

在下轮纳达尔将迎战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常年饱受伤病困扰的前美网选手世界排名已经降至76位。但是近来纳班的状态也有所回升,在过去的大满贯赛事中阿根廷人是绝对的危险人物。此前交手记录上纳达尔3-2领先,但是其中一场是纳尔班迪安赛前退赛。所以双方实际上是2-2平分秋色,且四场对战全部发生在硬地赛场。最近的两场胜利属于纳达尔,但都是三盘苦战过关。

不出意外这场比赛将在当地时间周日上演,纳尔班迪安将成为首周检验卫冕冠军成色的最好试金石。阿根廷人也拥有目前德约科维奇的犀利双反,在底线的调动上能力十足。如果不即使调整状态,那卫冕冠军将很难通过这一关的考验。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