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网纳达尔收获退赛大礼 跻身32强将战纳班

2011年09月03日06: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网纳达尔收获退赛大礼 兵不血刃进入32强

纳达尔收获退赛大礼晋级32强(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2011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第二轮赛事中卫冕冠军纳达尔以6-2/6-2的比分先胜前两盘,随后法国选手马胡的伤退让2号种子兵不血刃挺进32强。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以6-4/1-6/6-3/6-2的比分击败30号种子柳比西奇,将在下轮与纳达尔展开争夺。

现年29岁的法国老将马胡在草地赛场上有过惊人的表现,不仅在2010年温网首轮联手伊斯内尔导演出史上最长赛事,在2007年女王杯赛上法国人也曾让纳达尔吞过败仗。比赛初始双方状态均起伏不定,但是西班牙人无疑神经更为强大,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纳达尔挽救2个破发点;随后马胡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中也是先后挽救2破发点,但在第3个破发点上法国人送出双误,这样纳达尔就以2-1的比分开启这场复仇之战。

随后比赛双方在发球局中也打的并不轻松,比分交替上升。战至第7局,纳达尔再度收获破发机会,并破发成功后以5-2的比分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前面得大丢分已让马胡信心上遭受打击,面对西班牙人的发球胜盘局,马胡也未做抵抗,连丢四分。这样纳达尔就以6-2的比分拿下四年后两人对话中的首盘胜利。

乘胜追击的纳达尔在对手第二盘首个发球局中再度发起攻击,不过在纠缠一番后让对手保发。随后西班牙人以LOVE GAME守住发球局,双方以1-1的比分开启第二盘争夺。战至第四局,先拿两分的马胡本有破发点机会,不过依靠强势的发球,西班牙人挽救住了两个破发点,以2-2的比分与对手战平。丢失破发机会的马胡再度失控,纳达尔连下四局以6-2的比分再下一城。

随后马胡宣布身体不适,退出了第三盘的争夺,这样纳达尔就兵不血刃进入第三轮。在另外一场男单第二轮的赛事中,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与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上演了一场精彩对决。在两人职业生涯的第5次交锋中,纳尔班迪安状态更甚一筹,以6-4/1-6/6-3/6-2的比分取得胜利。

下一轮阿根廷名将将挑战卫冕冠军纳达尔,过去双方交战5次,纳达尔以3-2的比分领先。但是目前纳尔班迪安状态上佳,相信能够与西班牙人展开精彩的一战。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