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皇马大师让德国无坚不摧 他配超新星佛挡杀佛

2011年09月03日06:05腾讯体育[微博]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格策横空出世后,勒夫也有了幸福的烦恼,尽管格策在同巴西的热身赛上传射建功,为德国战车破了18年的魔咒,但面对实力孱弱的奥地利,勒夫还是选择让厄齐尔首发。6-2横扫奥地利的出线战役,皇马大师送出2个进球和1次助攻,成为闪耀全场的明星。

尽管效力皇马仅仅一个赛季,但在穆里尼奥的调教下,厄齐尔迅速成长为一名大师级的中场发动机,过去的一个赛季,厄齐尔为皇马出战53次,打进10个进球并有25次助攻。在国家队方面,厄齐尔也已经27次出场,打进了6个进球。他是勒夫手下绝对的前场核心,担负着组织串联德国队进攻的重任。

在自己熟悉的傲赴沙尔克球场作战,让厄齐尔憋着一股劲,从比赛一开始,皇马球星就显得尤其积极,开场仅仅8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右路下底传中,谢美尔头球解围不远,厄齐尔禁区前第一时间凌空低射,克洛泽门前蹭了一下,皮球窜入大门右下角,1-0!这个进球厄齐尔的功劳占到了90%以上,尽管欧足联官方把这个进球归在了克洛泽的帐下,但德国电视1台仍然坚持认为,厄齐尔才是这个进球真正的拥有者。

厄齐尔越打越兴奋,第23分钟,皇马球星和克洛泽在禁区前打出经典撞墙配合,厄齐尔闪电般杀入禁区,冷静晃过出击的门将将皮球送进空门!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让人忍不住击节叫好。易地再战仅仅2分钟,又是厄齐尔,在反击中接到托马斯-穆勒的头球摆渡,禁区左侧冷静低射梅开二度!第65分钟,厄齐尔本有机会完成帽子戏法,他从右路突破禁区并摆脱了防守队员,皇马前腰本可以把球传给位置更好的克洛泽,但他选择强行打门,皮球被对方门将格拉策扑出。

《踢球者》赛后盛赞,“厄齐尔和克洛泽早早的进球对德国来说至关重要。”克洛泽也说:“我用脚踝将皮球碰进了大门,但还好厄齐尔也进了2个。”厄齐尔本人则看淡首个进球的归属,他说:“谁进的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作为一个团队,今天我们赢下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我们的目标是要赢得欧洲冠军,我知道我们能行的。”

厄齐尔的表现无可挑剔,对于勒夫来说,格策替补出场6分钟的表现,也让他感到惊艳。多特蒙德新星在第88分钟接到托马斯-穆勒的挑传,门前拍马赶到一记凌空外脚背垫射,皮球打在立柱内侧弹进大门!完美的进球!

在赛前接受采访时,勒夫曾被问到厄齐尔和格策共存的问题,从之前的比赛来看,勒夫还没有做好让2人同时首发出场的准备,德国主帅称,之所以在同奥地利的比赛中选择厄齐尔,是因为皇马球星具备更强的边路突击能力,同时勒夫否认两者不能共存,厄齐尔本人也表态:“我可以和所有球员在一起踢球,这没有什么问题。”

8战全胜提前出线,勒夫在接下来的两轮终于可以尝试一些新的组合和人员搭配,格策+厄齐尔的双核配置有望在接下来的2轮比赛中出现,若实验效果满意,勒夫在明年的欧洲杯上,肯定将会酌情使用以激发德国战车的最强攻击力,而球迷们肯定也为之期待。

(kerlo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