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欧预赛-法国队客场2-1 本泽马传射铁腰处子球

2011年09月03日05:01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预赛-法国队客场2-1 本泽马传射铁腰处子球

一传一射的本泽马成为法国队的取胜之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3点,2012年欧预赛D组的一场比赛中,小组领头羊法国做客2-1击败阿尔巴尼亚,上半场本泽马先拔头筹,随后他又助攻姆维拉破门,阿尔巴尼亚下半场开始1分钟就扳回一球,随后卡布尔和纳斯里的射门都被立柱挡出,最终法国队在客场2-1获胜。

本场比赛前,法国队6战4胜1平1负拿到了13分,高雄鸡也以1分的优势小组领跑,而阿尔巴尼亚则在6场比赛中2胜2平2负,目前他们与罗马尼亚同积8分排在倒数第二位。上一轮的欧预赛中,法国队客场1-1战平白俄罗斯,阿尔巴尼亚则是客场0-2输给波黑。历史上两支球队共有过2场交锋,法国队2战皆胜打入6球失0球。

这场比赛中,法国队主帅布兰科使用阿比达尔和卡布尔搭档中后卫,两个边后卫是埃弗拉和雷韦埃,两位防守型中场则是A-迪亚拉和姆维拉。攻击线上,三位攻击型中场分别是马卢达、里贝里和今夏从阿森纳转会曼城的纳斯里,本泽马一人领衔前锋线。主场作战的阿尔巴尼亚同样是单前锋,博格达尼领衔单箭头。

比赛开始,主场作战的法国队首先开球。开场仅1分钟,里贝里的长驱直入就迫使对方在禁区左侧外沿犯规,纳斯里将球传入禁区但被对方解围。阿尔巴尼亚球员的拼抢非常凶狠,法国队的进攻频频被粗暴的拦截。第11分钟法国队打破僵局,本泽马在禁区左侧接到队友传球,皇马射手随后横向内切到禁区弧后突然起脚抽射,对方门将虽然碰到了皮球,但仍然无法阻挡皮球入网,客场作战的法国队1-0领先。

第12分钟阿尔巴尼亚险些扳平比分,萨利希禁区边缘的挑射绕过门将打在球门横梁上弹回,洛里斯回身将球抱住。第18分钟法国队扩大领先优势,本泽马接到队友的中场妙传,随后他在前场右侧拿球向禁区内切后倒三角回传,中路跟上的姆维拉右脚推射得分,2-0!这也是姆维拉在法国队的首个进球。

第28分钟阿尔巴尼亚打出一波进攻高潮,但斯科拉(微博)最后的射门被卡布尔奋力挡出。3分钟后阿格里禁区左侧停球凌空抽射,皮球直奔球门远角而去,洛里斯飞身将球扑出底线。第36分钟纳斯里中场准确直塞,本泽马在禁区弧顶被对方从身后铲倒,里贝里主罚直接射门,阿尔巴尼亚门将飞身将球托出横梁。上半场比赛结束,法国队暂时2-0领先!

下半场刚开始1分钟,布尔库中场过顶球发动快速反击,阿比达尔在对方的逼迫下解围失误,博格达尼禁区内截获皮球左脚抽射,洛里斯倒地碰了一下,但皮球还是慢慢滚入网窝,主场作战的阿尔巴尼亚将比分扳成1-2!这也是阿尔巴尼亚历史上首次对法国队进球。

打入一球后阿尔巴尼亚攻势大增,第58分钟万格耶利突破雷韦埃的防守后下底传中,希卡的射门被挡出,但布尔库禁区外的抽射极有威胁,洛里斯奋勇将球扑出,布尔库跟上的补射又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弹出底线,这短时间法国队的球门前风声鹤唳。第63分钟本泽马直塞禁区,只可惜右侧包抄的马卢达越位在先。

第71分钟里贝里中场带球沿左侧长驱直入,随后他内切到禁区前沿右脚抽射,只可惜皮球大大偏出球门。3分钟后阿尔巴尼亚获得左侧角球,皮球传入禁区后洛里斯出击双拳将球击出。第79分钟阿尔巴尼亚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的机会,巴卡伊主罚直接射门,洛里斯双拳将球击出,随后他又把对方禁区外的补射抱住。

第81分钟里贝里突入禁区左侧横传门前,对方球员抢在包抄的马卢达身前将球铲出底线,利用这次角球的机会,卡布尔禁区内的甩头攻门打在右侧立柱上弹回场内。法国队使用第一个换人名额,马丁出场换下碌碌无为的马卢达,切尔西边锋下场后一脸郁闷。

第86分钟法国队险些再次扩大比分,埃弗拉助攻到前场左侧横传禁区,前点的里贝里一让,纳斯里中路的抽射打在球门左侧立柱上弹回场内。全场比赛结束,凭借本泽马和姆维拉的进球,法国队最终在客场2-1击败阿尔巴尼亚。

法国队的首发名单:

门将:洛里斯

后卫:雷韦埃、卡布尔、阿比达尔、埃弗拉

防守型中场:A-迪亚拉、姆维拉

攻击型场:马卢达(82’马丁)、纳斯里、里贝里

前锋:本泽马

阿尔巴尼亚首发名单:

门将:乌伊卡尼

后卫:达尔库、卡纳、特利、万格耶利

中场:斯科拉(46’贾赫米尔-希卡)、布尔库(69’巴卡伊)、库里(24’拉拉)、阿格里、萨利希

前锋:博格达尼

(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